國民黨台北市長參選人連勝文的親友兼Evenstar合夥人、桐達投資負責人楊定曄日前被踢爆涉嫌利用內線交易,在香港金衛停止交易後大賣股票,當時連以自己「1月已辭資深顧問」切割。台聯多位市議員候選人今(17)日卻出示今年5月12日上市公司大魯閣纖維年報,指連勝文當時仍為Evenstar負責人,顯然辭職是避重就輕的謊言。

台聯市議員候選人簡聖哲、李卓翰、歐陽瑞蓮等人上午在立法院召開記者會,並出示大魯閣纖維公司今年5月12日的年報,上頭寫著董事連勝文為「香港Evenstar Capital Fund合夥人」。

對於金衛TDR爭議,簡聖哲解釋,金衛TDR股價總共有2次高點,分別是連勝文帶著槍傷站台以及宣布參選,當時交易量都大增,並在之後股價開始下跌,明顯是有人炒作。而今年3月24日在香港金衛停止交易後,連的友人兼Evenstar合夥人楊定曄摸黑交易48分鐘、在台灣賣出153張股票,涉內線交易、坑殺股民。

簡聖哲說,如今年報證明,以上種種事情,當時還是Evenstar合夥人的連勝文,都無法切割。他說,自己知道以連家勢力,一定有辦法讓該公司改口稱「年報錯誤」,但是,連勝文愚弄台北市民的行為已成事實。

李卓翰則批評,連勝文對於種種權貴條件,包括公司職位、加拿大國籍,為何都不快刀斬亂麻,就是因為還有留戀,想採取「以拖待變」的策略;但是這樣子的態度,未來若擔任市長,只會面臨到更多不開心。

歐陽瑞蓮則質疑,連勝文在這場選戰不斷切割,如果選上市長,難保以後台北市發生什麼問題,市長也會切割,說那是承辦人員的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