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行政院長郝柏村今(15)晚出席國民黨議員秦慧珠的造勢場合,他將年底選戰定調為「中華民國對台獨之爭」,直指無黨籍台北市長候選人柯文哲是「台獨市長」,還強調,若是年底國民黨台北市長候選人連勝文敗選,「中華民國就亡了!」以保衛中華民國為名義,吸引深藍鐵票。

高齡96歲的郝柏村晚間進入眷村為秦慧珠站台拜票,因柯文哲日前表示,這場選戰是「真中華民國」對「假中華民國」的選舉,因為他敢喊出中華民國,很多人卻不敢在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面前喊中華民國,反嗆國民黨的「中華民國對台獨之爭」說法荒謬。

不過,郝柏村仍強調,台灣當前最大的危機,就是中華民國認同的分歧以及內部的內耗與內鬥。例如原本兩岸要簽服貿協議,卻被民進黨扯後腿,到現在還沒過,反而中韓將簽訂FTA,未來台灣各種產業將關門、許多人可能要失業。

他也重申,台北的陸客多,若讓台獨市長當選,未來兩岸關係一定倒退,陸客也不會來,所以一定要選效忠中華民國的候選人連勝文。

至於柯文哲說的「真中華民國對假中華民國之爭」,郝柏村稱此說法是「笑話」,因有人一輩子從抗戰、內戰到保衛台灣,都是為了中華民國,這樣2300萬人才能安全,因此台北不能輸,否則中華民國就要亡國了。

(圖:中央社資料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