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黨籍台北市長候選人柯文哲今(9)日出席衛生醫療界城市志工成立大會時,向在場的醫師朋友表示,醫生在第一線治療病人,最能感受人民的貧病交加,所以,醫生從政是亞洲各國的潮流;不只是台灣的蔣渭水醫師,包括中華民國國父孫中山及菲律賓國父黎剎也都是醫生從政。

柯文哲競選總部今日在大直典華飯店舉行衛生醫療界城市志工成立大會,席開百餘桌,出席的都是醫界、公衛領域相關人士。其中,台灣醫界聯盟基金會董事長吳樹民致詞時,呼籲大家對於這場選戰要有信心。他說,柯文哲這次以無黨籍身份參選,但台北市以前就有無黨籍的人士當選過市長。第一屆民選市長就是他的父親吳三連。但當初蔣介石只是拿他的父親當廣告,所以沒有提出自己的人選;不過,後來高玉樹則是以無黨籍身份打敗國民黨,當選市長。

而柯文哲致詞時,表示,醫生從政不只是蔣渭水,中華民國國父孫中山及菲律賓國父黎剎也是醫生。醫生在第一線治療病人,最貼近人民,最大的疾病就是貧窮,能夠感受到人民的貧病交加,所以醫生從政是亞洲各國的潮流。

柯文哲表示,今天他提出「白色的力量」,除了多元也代表包容,讓各種力量在這島上充分發揮。這場選舉是台灣歷史方向跟社會價值的選擇。國民黨要贏得這場選舉,就是要將其拉回藍綠對立;對那些堅持要停留在藍綠惡鬥的人,就讓他們停留在歷史。

柯文哲表示,這場選舉是真對假的選戰,兩個人的財產登記一樣多,為什麼連勝文開保時捷、但柯文哲騎腳踏車?他向在場的醫師問,MG149與器官移植的真相大家都不知道嗎?

柯文哲表示,他認為市長就要回應公民的提問,所以堅持要有公民團體提問,雙方各提名三個。柯說,提名後,他也不敢去問被提名的三個團體會問什麼?要不要先套招?但當天辯論會上,大家也都看到對方的公民提問是怎麼樣?這就是一種「道德對不道德」。

柯文哲強調,這場選舉他就是二個原則,心存善念、盡力而為。他呼籲大家「相信改變可以成真,相信自己的選票可以決定自己的命運,可以決定台灣的命運」。

談到吳三連當選台北市長一事,吳樹民會後受訪時表示,最辛苦的還是他的大哥吳逸民。吳逸民日前才剛過世,在吳三連擔任台北市長時,吳逸民遭白色恐怖羅織入罪,被關13年,一般認為,國民黨政府是以吳逸民的性命威脅吳三連不得參與組黨運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