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台北市長候選人連勝文今(30)日中午出席國民黨12區里長團結大會,現場多達340位國民黨籍和無黨籍里長出席力挺,場面十分浩大。針對總統兼黨主席馬英九昨晚陪同在西門町掃街拜票,引發不少民怨一事,連勝文受訪時表示,他遇到都是支持他、鼓勵他的聲音,沒有人跟他抗議,「所以我不知道是哪部分的民怨」。

連勝文在國民黨台北市12區的「里長相挺團結大會」上,花了21分鐘闡述未來他若當選,在北市12個行政區會執行的政見和願景;其中,提到日前外界熱議的第一殯儀館是否遷移一事,連勝文強調,社會住宅的推動,就是幫助周遭的里民解決問題,因此一殯遷移如果沒獲得南港里民的支持,「我們就把一殯就地廢除」。連勝文接著強調,這要等二殯擴大、容量做起來後,因此要多花一點時間。

對於馬英九和國民黨副主席、台北市長郝龍斌昨晚到西門町陪同連勝文掃街拜票,因為維安陣容龐大,引發不少逛街民眾、攤販商家不滿,民怨不斷。連勝文中午受訪時,媒體問總統維安太多層,是否昨晚都握不到民眾的手?連勝文表示,國家元首的安全非常重要,因為國家元首的安全要是有什麼閃失,那整個國家都會受到影響,這是無法避免的,也可以思考有沒有更好的方法來解決這個問題。

據了解,繼昨晚首站西門町後,馬英九明天將再次進行掃街拜票的輔選行程,第2站將選在人潮一樣擁擠的忠孝東路,對此連勝文則一臉疑惑地說,他不確定,等確定細節再跟大家報告,「沒有人告訴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