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中常會今(22)日安排宜蘭縣長候選人邱淑媞以「媞升宜蘭新動力」進行專題報告並造勢,而總統兼黨主席馬英九在聽完報告後,重申綠執政縣市滿意度都不低但缺乏競爭力,馬強調宜蘭媳婦邱淑媞能提升其競爭力,讓宜蘭最有力。而由於馬英九擔任台北市長時,邱淑媞是衛生局長,當時台灣遭遇嚴重急性呼吸道症候群(SARS)風暴,最後決定將和平醫院封院,對此,柯P批評當時的封院做法不當,邱淑媞則反批柯P的高度不夠,只是站在臨床的角度看SARS,應該用公共衛生的角度來思考這個問題。

邱淑媞今天在報告時,先痛批現任縣長林聰賢施政有2大盲點,既沒國際觀也沒產業觀,個人風格則是說一套做一套,爭功諉過,滿意度雖高,但一切都是假。之後,邱淑媞提出再興觀光力、行銷文創力、完善運輸力、培育人才競爭力等10大主張;以及建構經濟力、社福力、國際力及參與力共4大競爭力,讓宜蘭的發展超越紐西蘭。

馬英九表示,他執政的這段時間,中央政府對地方政府補助都大量增加,例如民進黨執政8年共補助宜蘭縣776億元,平均每年97億元;但國民黨執政後,7年就補助897億元,平均1年補助128億元,比民進黨多出31%,而中央補助宜蘭舉辦童玩節的經費也較往年大幅成長。馬英九說,國民黨做事不分藍綠,「不是用黨派角度來考量」,但宜蘭縣近年來的失業率上升、人口外流、招商空白、幸福指數倒退,因此國民黨全力支持邱淑媞,希望撥亂反正、重振宜蘭。

馬英九說,他擔任台北市長時,邱淑媞是衛生局長,當時台灣遭遇嚴重急性呼吸道症候群(SARS)風暴,邱淑媞是最早提出將SARS列為第5種傳染病的人;後來發生院內感染,邱淑媞也立刻決定封院、阻止擴散,她的專業與活力更讓她獲得2次全國模範公務員、2次孫運璿傑出公務員獎,相當罕見。

隨後,邱淑媞在被媒體堵訪時,對於柯P批評當時和平封院的做法不當,邱淑媞則反批柯P的高度不夠,只是站在臨床的角度看SARS,應該用公共衛生的角度來思考這個問題。

邱淑媞今天還找了包括宜蘭縣議長張建榮等人到場助陣,但日前曾在宜蘭縣議會痛罵現任縣長林聰賢20分鐘引發爭議的張建榮,今天又口誤把馬英九講成馬副總統,引起哄堂大笑,連馬都忍不住笑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