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立委羅淑蕾指控無黨籍台北市長參選人柯文哲涉嫌洗錢一事持續延燒,國民黨台北市長參選人連勝文今(12)日上午被問到此事時表示,羅是專業會計師,尊重她專業的看法;至於柯辦指連營顧問吳毅暉也在使用MG149帳戶,連勝文則說,據了解吳是被要求加入,但私帳只有柯的軍機處可管,柯應對外回答清楚。而被問到家產問題時,連勝文除了再次強調自己是創業累積而來,他也質疑柯文哲「沒有開公司還可以賺這麼多錢,我想他也應該出來解釋一下」。

針對羅淑蕾指控柯文哲涉洗錢一事,連勝文上午表示,羅淑蕾是專業會計師,還擔任過會計師公會理事長,所以羅的看法是有專業基礎;至於連營顧問吳毅暉也在用MG149帳戶,連勝文說,據他了解,吳是被要求加入的,而所有「私帳」都只有柯的軍機處可以管,少數2、3個人可以動用錢。連勝文認為,柯文哲要對自己行為負責、回答清楚大家對他的疑問,畢竟羅淑蕾是專業會計師,沒辦法指導她,但是尊重她專業看法。

民進黨立委段宜康昨日在臉書上發文,指連家利用基金會買別墅享用,連勝文聽到此事先是笑了一聲,接著他說,不曉得柯文哲是如何處理財產,不過因為柯沒有開公司有這麼多錢,應該說明清楚。

連勝文再次強調,他個人的家產都是自己創業賺來的,他絕大多數財富基本上都像所有創業家一樣,都在自己創業的公司裡面,且他父母買房子也都有紀錄可以查;話鋒一轉他也說柯文哲沒有開公司還可以賺這麼多錢,他認為柯文哲應該出來解釋一下,這跟MG149帳目上的問題有沒有關聯。

至於昨日剛推出的電視CF被網友惡搞、Kuso,連勝文很有氣度的說,他本來擔心這廣告的點閱率、看的人不多,但是被惡搞之後,看的人反而越來越多,引起更多人注意。他說,可能要感謝這些網友,因為網友本來要惡搞,結果反而幫他們省了一大筆廣告費用,他覺得很高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