謝系子弟兵、立委趙天麟接任民進黨中國事務部主任。他今(29)日出席黨主管會議時被問到夾在謝長廷、蔡英文之間如何協調時表示,他是民進黨中央黨部中國事務部主任,派系的考量、派系的色彩、個人因素,都不在他的考量之內,不過,謝長廷及其他人所提的先知灼見,都會是民進黨共同的資產。

民進黨一級主管人事公布,除了大量留任蘇系人馬外,蔡英文也向謝長廷借將,由子弟兵趙天麟出任中國事務部主任。今日,趙出席主管會議前受訪表示,他相信蔡英文深刻體認到民進黨在兩岸論述的最後一哩路,這是他們的責任,把它完成,所以會請比較青壯派世代的他來擔任,應該是想要扮演進取的角色,而不是保守或沒有聲音的角色。

他說,他們會積極地協助蔡英文,把這些事完成,並儘快整合出可行的方案出來。至於施明德提出的「大一中架構」,趙天麟沒有直接評論,他說,只要有思考就是好事。但因為他剛報到,請外界給他們一點時間。

媒體詢問,蔡英文似乎不贊成謝長廷的「憲法各表」,夾在兩個老闆間,如何協調溝通,趙天麟則說,「我是台灣中華民國的委員,是民進黨的從政黨員同志,從今天開始我是民進黨中央黨部中國事務部主任,所以派系的考量、派系的色彩、個人的因素,都不在我的考量之內,但是謝先生所提,包括很多朋友所提的先知灼見都會是民進黨共同的資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