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青年軍今(4)日上午舉辦力挺警察的遊行活動,新黨下午也召開「新五四愛國運動」,新黨青年委員會主席王炳忠也再次上台開唱,帶領台下大唱「中華民國頌」、「潚灑走一回」。根據警政署的統計,截至下午2點20分左右,參與群眾約有1萬餘人。

國民黨今號召約千人,一同從台北車站出發,步行至警政署,並對警察送上鮮花及簽名看板。國民黨立委蔡正元及台北市長參選人連勝文皆出席參與,蔡正元指出,這些挺警察的人都是台灣最勇敢的人;連勝文則批評,有些人衝撞體制可能是為了年底選舉,泛藍民眾若年底打勝仗,「就是給這些人最好的教訓」。

國民黨青年軍中午前就走到警政署大門口,並由警政署副署長何海民出面收下花束及挺警察的簽名看板。對於這次行動,何海民表示「很溫馨」,警察也會持續維持「保障合法、取締非法、防制暴力」的一貫原則,努力保護社會安定。主辦單位聲稱活動有上萬人參與,但警方估計,現場僅有約1500人。

除了國民黨青年軍,新黨今天也在凱道舉辦活動,王炳忠一開場就帶領大家高唱國歌,他表示,要以「正氣」的歌聲,來掃除這些天以來的黑雲罩頂,並要喚起大家的國家認同。

除了大唱國歌,王炳忠也現場再唱成名曲「中華民國頌」,自己唱到氣氛嗨,又再唱了「瀟灑走一回」。王炳忠說,這場活動是要給沈默大眾一個發聲的機會,不然一直沈默下去,只會被當成少數。

警政署下午也公布「新五四運動」的人數統計資料,截至下午2點20分左右,以4800平方公尺、每平方公尺有3人來算,約有1萬民眾參與今天的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