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天新聞台的談話性節目《新聞龍捲風》4日晚間在節目中,談論太陽花學運時,以輕佻的口吻污衊一名參與學運的女性,並稱其為「太陽花女神」引發外界強烈不滿,中天電視台之後雖發表聲明但仍不認錯,還稱是「少數網友故意扭曲」並揚言提告。昨天傍晚6點有網友在臉書成立「全民要求停播中天新聞龍捲風」粉絲團,截至今(7)天中午為止,才短短18小時,已有逾2萬8千人響應。

在當天的節目中,名嘴彭華幹談到「太陽花女王」時,念著「你看那個襯衫已經開到這邊來了」等言詞,雙手還在她胸前比劃,被網友痛批下流、物化女性,紛紛向NCC投訴,甚至癱瘓了投訴網頁,並有數個婦女團體發表聲明譴責。

但該節目製作單位和彭華幹並未因此而道歉,彭甚至說「我只是稱讚她和女神一樣正,會怎樣呢?」對於在照片的胸部附近做出不雅手勢,他說「那就是我的風格。」於是,有網友在臉書發起「全民要求停播中天新聞龍捲風」粉絲團,聲稱要「讓中天知道,誰是他口中的『少數網友』」?除了要求中天立刻道歉外,也要求NCC主動調查並停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