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貿學生、民眾攻佔立法院議場,截至今日上午9時,已經進入第12小時;目前警方正累積部署能量,只准民眾從議場離開,不准進入。不過,短時間還看不出要立刻採取驅離的動作。

截至今日上午9時20分左右,在立法院議場外還有數百名學生、群眾或站、或躺聚集在立法院議場一樓內。雖然經過一晚抗爭,多數學生看似疲累,外面增援的物資、瓶裝水堆滿桌面,但在整個議場大廳地毯上,雖然凌亂,但幾乎看不到垃圾,顯示抗爭學生具有一定的自制力。

有時候,場內也會進行失物招領活動,包括有人在廁所撿到1台Sony DV,學生廣播說,若有遺失,請到會場招領。

立法院議場大廳共有6個出入口;目前學生將前面2個、靠近北邊1個與議場後方1個用椅子、桌子封住;僅留議場後方與議場南方2個出入口進出,並由民進黨立委尤美女等人協助把關。

警方目前對於議場內群眾走動,雖然不會管制;但在議場大樓外,守住每個出路口。只准立委進入,即便持有立院議場採訪證的媒體,也不准進入。不過,在議場大樓北邊,則還有5、6位支持群眾聲援。看得出,短時間警方並沒有立刻驅離的企圖。

同時,對於警力部署,黑島青成員林飛帆則帶領學生要求撤警察、退回服貿協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