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9反核路跑報名只剩3天,主辦單位今(18)日再度召開記者會呼籲大家一起來為反核而跑,而以拍攝全聯廣告聞名的「全聯先生」邱彥翔及一位脊椎受傷者許文麟等人也呼籲大家一起來跑。同時,導演魏德聖也透過影片表示,只要報名者都可以獲得一張「Kano」電影票。

329反核路跑將於3月29日上午7路起跑,從凱達格蘭大道跑到新生高架、民生東路折返後,再回到凱道,全長7公里。目前已經有2千2百人報名,即將額滿,並將於20日深夜截止報名。所有參賽者都能獲得Kano電影票、核廢料撲滿、反核無懼毛巾等紀念品。

今天的記者會一開始,先播放導演馬志翔、魏德聖在Kano劇場錄製的非核家園影片。坐著輪椅、脊椎損傷的許文麟也來參加,他說,經過日本福島核災後,台灣經不起下一次的核災。

「全聯先生」邱彥翔也說,他不想在睡夢中,一個爆炸聲,台灣就不見了,他以前就對核能議題有所瞭解,這並非第一次參加反核活動。對於這次站出來,會擔心被主流廠商封殺嗎?他說,一切都隨緣吧。

導演柯一正致詞時說,昨天為了立法院服貿審議,一個晚上都沒有睡。他批評,國民黨提出的非核家園承諾,與服貿協議協商,老實說都是假的。以前通常沒看到演藝人員站出來,但這次在他的app裡面,至少有35個導演隨時可以出動。

紀政也說,她的大弟當年是清大核工系畢業的,但到美國不走核工的路,因為他希望自己還有後代;為什麼像德國科技這麼發達的國家會定了一個2022年廢核的期限,而澳洲、也不用核能,因為他們都知道核能的後遺症。

脊椎損傷的許文麟坐著輪椅表示,329反核路跑當天,他將坐著輪椅跑。圖:林朝億/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