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台大、清大、師大、成大等各大學學生組成的黑色島國青年陣線所發起「佔領凱道」行動在今(8)天深夜11點無預警的展開,數十名學生要求馬英九總統、吳敦義副總統和行政院長江宜樺下台,負起政治責任,但在晚間11點半左右,警方已進行第1次舉牌,不到9日凌晨12點半 ,警方已4度舉牌,並陸續將學生拖上警備車,約凌晨1點即清空凱道抗議現場。學生們表示,將會再回到現場靜坐,直到10/10為止。

學生們表示,10月10日,在凱達格蘭大道的那端,政府高官將舉行國慶大典,對於苦不堪言的人民何其諷刺,馬英九毀憲亂政,已嚴重踐踏「國」的基本精神,而吳敦義毀諾、江宜樺濫權,讓無數人民的「家」被這個貪婪的白賊政府粗暴摧毀,在此民不聊生時刻,10月10日,到底要慶祝什麼國慶?

因此,學生將以佔領行動,在10月10日前夕,嚴正向馬政府這個巨大的共犯結構宣示「代誌沒解決,原諒無可能」,為人民除三害,讓馬吳江下台!

黑色島國青年陣線指出,馬英九毀憲亂政、已不適格為國家領導人,荒廢政事、民不聊生,發動9月政爭以來,特偵組濫權監聽、檢察總長越級報告、總統逾越份際拔除國會議長、黨紀凌駕憲制,馬英九、江宜樺等特定政治人物,濫權亂政,只為了鞏固自身政治利益。

該陣線並點名以黑箱方式簽訂服貿協議,只為了討好中國、滿足少數財團利益,無視代表民意的國會監督及分權制衡,更不惜犧牲數百萬台灣人民的工作權利,縱然社會強力反彈,但馬英九仍強力主導黨籍立委在國會儘速通過服貿協議,全然將國會作為個人濫權的背書工具。

學生們也說,在馬英九主政的這5年,「圈地圖利財團、維繫政權命脈」成了主要的施政方針,如士林王家、華光社區、大埔4戶、美麗灣、邵族傳統領域、卡地布祖靈地開發案等,政商勾結的依法行政,毀去人民的家園與財產。

黑色島國青年陣線最後表示,馬政府不斷毀去台灣人民數十年來爭取到的民主自由,當資本龐大的媒體巨獸將壟斷人民的新聞自由、濫訴異議者,馬政府不僅無積極作為保障言論多元,更阻擋反媒體壟斷法在國會通過;面對各界抗議聲浪,馬政府充耳不聞、反而動用大批警力壓制民眾,國家暴力層出不窮。

圖2-2由黑色島國青年陣線發起的「佔領凱道」行動在今(8)天深夜11點無預警的展開,數十名學生突襲凱道拉布條要求馬英九總統、吳敦義副總統和行政院長江宜樺下台,負起政治責任。圖:黑色島國青年陣線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