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律師顧立雄今(25)日上午召開記者會表示,在黨主席蘇貞昌的積極勸說下,願意奮力一搏,代表民進黨參選台北市長。對此,稍早已表態有意參選的名醫柯文哲表示,目前依然很認真的在進行參選準備,準備好就會宣布。對於顧立雄這個競爭對手,柯文哲說,「他(顧立雄)也是很有名的律師,他出來參選,我沒什麼意見」。

顧立雄上午對於媒體詢及柯文哲是否是個值得尊敬的競爭對手時,他含蓄低調地表示,「我不知道要怎麼回答這個問題」。而柯文哲今天面對媒體詢問則表示,他下週一下午5點半將與民進黨主席蘇貞昌會面,告知目前正積極準備參選之事,民進黨應該考慮誰出來參選是最好的。

柯文哲說,民主政治就是多方參與,但選舉需要天時、地利、人和,「出來選,是要確信說自己出來做會更好」。但台灣社會太過政治化,選舉是明年的事情,現在距離選舉還有1年半的時間,大家就關注此事,「有點不太對」,參選是自己的事情、與別人無關,他現在確實正積極、認真準備參選,他也希望有意願參選的人士,各自好好準備,然後選一個最好的出來代表。

據了解,除了顧立雄今天已公開表態願意代表民進黨參選台北市長外,還有包括未明確表達是否參選的前副總統呂秀蓮以及柯文哲都是可能人選,民進黨下週將成立協調小組進行協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