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伴侶權益推動聯盟與玻璃紙團隊在今(25)日共同舉行「11個大學生的暑假夢想-徒步環島尋找多元成家的可能」記者會,由國北教、銘傳、台大、輔大、北藝大、台藝大等大學生組成的玻璃紙團隊,將在今(25)日到9月20日徒步環島,用行動支持伴盟的多元成家草案。同時,玻璃紙成員更直接在記者會上剃光頭,以表透過環島來支持同志成家的決心。

環島活動總召方敏表示,從發現自己是同志那刻起就一直很擔心,伴侶的父母是否能接受她是女生。當她與伴侶牽著手走在路上時,別人又會用什麼樣的眼光來看待。她說,更擔心與伴侶用雙親的身分共同撫養小孩的夢想永遠不能實現。

「愛應該不只有1個模樣。」方敏說,徒步環島道阻且長,就像多元成家的夢想一樣,但是她們要用大學生的熱血和衝勁,親自去發現不同的愛,也邀請大家跟他們一起走一段路、分享故事,共同高喊「愛要被成全」。

玻璃紙活動長豆豆表示,他們會拿著彩虹旗幟和「多元成家我支持」的海報徒步環島,並邀請路人簽名表達對同志成家的支持。豆豆說,徒步環島的部分路程,開放願意聲援的朋友同行,他邀請大家一同「徒步尋找愛的可能」

環島活動負責拍攝紀錄片的林于立則說,她想藉著徒步環島尋找愛的可能,並在社會與家庭中找到喘息的空間,並利用紀錄片的方式影響社會,讓大家重新審視愛與家庭的定義。

伴盟秘書長簡至潔指出,這11個女生打破社會對女性刻板的印象,用徒步的方式去實現她們的夢想。她強調,如果我們有夢想,全世界都會帶領你去完成,而伴盟的夢想是希望所有在台灣這片土地上的人,不論什麼性別、性傾向都可以被平等、無差別的對待,並期待社會有更多成家的圖像,不是只有1男1女才能成1個家。

伴盟將於9月7日在凱達格蘭大道上舉行多元成家「伴」桌造勢,同時也會連線環島中的玻璃紙團隊,一同為多元成家發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