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職棒(MLB)紐約洋基隊官方網站於美東時間中午12點35分(台灣時間24日凌晨)公布文章指出,以小聯盟合約簽下台灣投手王建民,正式重回洋基,並放上建仔在東京球場對戰日本的1分19秒畫面。建仔接受TVBS訪問時表示,希望可以維持5天出賽1場的感覺,等有機會再回去大聯盟,他強調「開心打球最重要」。

洋基官網上的這篇文章副標為「受傷前,2006、2007年都奪下19勝的右投手」,內容細數過去建仔在洋基的歷史,包括他效力於洋基隊的2005至2009年間,共奪下55勝的紀錄,以及後來因受傷影響表現的低潮期。同時,建仔在世界棒球經典賽主投12局無失分的精彩表現,也是著墨的重點。

雖然洋基官網的宣布文章並未透露合約內容,但據TVBS報導,建仔的薪水以月薪計,和2009年建仔與洋基簽下的500萬美元年薪相差甚多;同時,還訂有「脫逃條款」,也就是在4月、5月、6月底,8月10日以及8月31日前,建仔如果沒有被放進洋基大聯盟名單,就可以選擇成為自由球員。但對此,建仔在接受訪問時,倒是樂觀看待,還說「以前就是傻傻的拼,現在就覺得開心打球是最重要的」。

王建民將從洋基小聯盟重新出發,先在小聯盟3A等待機會,只要大聯盟先發輪值有狀況,隨時有可能升上大聯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