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文林苑都更案至今處於停擺狀態,同意戶自救會昨(12)日晚間在台北市政府門口架起帳棚、鋪上睡袋,準備夜宿到週一(14日),抗議市府至今未解決問題。同意戶自救會會長謝春嬌揚言,如果問題一天不解決,未來會採不定時、不定點,進行無預警抗議。

7、8名文林苑都更同意戶昨晚6時許在市府大門前召開記者會,幾名同意戶年齡都超過70歲,他們在市府前準備以帳棚、睡袋夜宿,表達對台北市長郝龍斌的不滿。

謝春嬌表示,9日郝龍斌雖然與同意戶見面,但對於「何時能重建家園」這個問題沒有給予明確的答案,僅不斷強調不同意戶王家與建商、同意戶之間的糾紛已經進入司法程序,市府不便介入,這樣的回答另同意戶失望。

謝春嬌強調,市府去年3月執行公權力拆除王家,卻只做半套,建商遲遲無法開工,同意戶在外流浪快4年,眼看又要過年,叫他們這些乖乖聽話的同意戶情何以堪?她說,文林苑經合法都更程序,如今有家歸不得,這樣的苦,誰又能體會?一旁今年70歲的住戶王先生無奈表示,自己一把年紀,真的不知能撐到什麼時候。

謝春嬌說,由於大部分的同意戶都得工作,所以只能利用假日時間向郝市府表達不滿,這次的抗議將持續到週一(14日),明天中午將有數10名網友到場聲援,她說今天夜宿的設備有些都是網友協助張羅,她很感謝網友的支持聲援。

謝春嬌直言,同意戶要的只是「何時能回家?」這個答案,如果市府一天不解決問題,同意戶將會採取更激烈的抗爭手段,且不定期、不定點抗議行動,「我們就是太乖、太守法,今天才會流落至此」。

台北市都市更新處副處長簡裕榮也到場試圖安撫同意戶的情緒,說明全案後續處理,以及表達北市府立場,不過同意戶並不領情,仍然決定執行夜宿到週一的計畫。

市府發言人張其強稍晚也到場關心,他說郝龍斌知道同意戶的夜宿行動,也表示同情,但文林苑都更案目前以進入司法程序,市府實在沒有立場干涉。不過張其強說,歡迎夜宿的同意戶至市府內使用廁所,市府也有準備暖暖包給同意戶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