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歷了一夜的跨年抗議活動,仍有1千名參與「反媒體壟斷跨年活動」的學生及社會各界人士一夜未眠,轉戰舉行升旗典禮的凱達格蘭大道,學生不唱國歌、不向國旗敬禮,而是席地而坐,以靜坐的方式表達抗議之意。學生要求總統馬英九在元旦文告之中,應對媒體壟斷一事做出更明確的表態。

由「反媒體巨獸青年聯盟」發起的「反媒體壟斷跨年活動」於今日凌晨3點左右進入尾聲,隨後,1千名參與活動的學生、社會各界人士宣讀完維護自身安全的行動守則後,於凌晨3點50分左右前往凱達格蘭大道與公園路口靜坐,在等待升旗典禮展開之際,各校學生輪流拿起麥克風,抒發對媒體壟斷的看法。現場亦有許多高三、國三學生暫時將大考拋諸腦後,到場聲援。

對此,警方不敢掉以輕心,動員上百名警力,沿著凱達格蘭道大道與公園路口組成2道相互垂直的盾牆,因此參加升旗典禮的民眾都得繞道而行,不過,現場氣氛平和,並未與警方發生任何衝突。

清晨6點30分左右,升旗典禮開始,學生起立簡短喊完「馬英九踹共」、「反對媒體壟斷,捍衛新聞自由」、「嚴審併購案」等口號後,再次席地而坐,不唱國歌、不向國旗敬禮,等待馬英九在元旦文告中,對媒體壟斷一事做出更明確的表態。

在學生、社會各界人士靜坐之際,有路過的民眾向學生大喊「加油」、「反對媒體壟斷」,表達對學生的運動支持之意,升旗典禮在6點40分左右結束時,亦有不少散場的民眾到場圍觀。不過,也有路過的民眾冷言冷語地說:「是抗議媒體壟斷嗎?都吵那麼久了」。

7點15分左右,升旗典禮會場內演唱著「明天會更好」,引來會場學生反彈,隨即以噓聲回應。

原反媒體巨獸青年聯盟預計在上午8點30分左右,針對馬英九元旦文告舉行記者會回應,但反媒體巨獸青年聯盟召集人林飛帆表示,據他了解,馬英九發表的元旦文告並未提及媒體壟斷問題,連之前的「不希望媒體成為一言堂,但尊重獨立審查機關」的論述都不敢重申,讓他們感到失望、難過。林飛帆則說,如果政府仍不出來表態,繼續裝死,未來將有後續行動,活動於8點30分左右結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