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妳生命中,曾經有過這麼一群人,可以卸下偽裝堅強、可以無話不說、可以比妳更瞭解妳自己,她們是妳的『閨密』。《愛‧時尚》舞台劇是甫獲高雄文藝獎的編劇導演李宗熹與「臺灣戲劇表演家劇團」在2013年的重大創作,以美麗時尚演繹溫情的劇碼,透過探討當下女性對時尚的獨特見解及當年與閨蜜好友一起對夢想追求的堅持,刻劃光鮮亮麗的人世間,女人如何認同自我與把握情誼。

  從1949年代繡花鞋到2012年的高跟鞋,舞台劇帶領觀眾踏入五光十色的時尚帝國,也進入璀燦奪目的心靈花園,見證友誼和愛情,了解在流行的叢林,如何從消費、炫耀與虛榮中,找回自我純真本質與最初的情感觸動。

  「臺灣戲劇表演家劇團」領銜最懂女人時尚的製作團隊,邀請來自兩岸三地的演員,台灣實力派演員蔡燦得、香港舞台劇皇后焦媛、大陸佐臨話劇藝術獎謝承穎,以及劇場御用舞台設計黎仕祺、燈光鬼才鄧振威、台北聽奧影像設計總監徐逸君、靚麗華服名設計師林國基、配樂大師范宗沛集結打造。

  《愛‧時尚》將聯手三位來身於不同領域、文化背景,但具備當地獨特時尚觸角的時尚新女性,以走秀伸展台為舞台背景,搭配最新科技投影、燈光多層次感,加上李宗熹導演擅長的舞台場景調度,透過深受名媛喜歡的知名時裝設計師林國基所擅長的概念創意與工藝極限,以當代風情為主軸,在舞台上不斷挖掘、尋找女人的堅固柔情與獨立特質,反映女性靚麗精神。

  搭配「金馬獎最佳電影配樂獎」及「亞太影展最佳電影配樂獎」的音樂大師范宗沛創作音樂,通過電影無法取代的『親身體驗』臨場感,揭開女人從茫然、領悟、到新的身份認同過程。

  觀眾將置身於一場豪華兼具心靈感動的派對中,讓整場表演成為一場帶著走的饗宴。李宗熹要用十三年來累積的舞台藝術專業與華人圈最俱才華的人員,打造最高規格舞台製作,為擁有不同文化背景的觀眾打造因產生共鳴而感動的誠意劇碼,展開一場華人現代女性的幸福之旅。

  故事從【人間好時節】展開。一個來自春花百放的台灣女孩,一個來自夏日悶潮的香港女孩,一個來自冬雪凜冽的北京女孩,什麼樣的季節會是這三個女孩「友情」相遇的好季節呢?

  故事從【偶然】再展開微妙靈魂的秘密。好久不見的三個女人,重聚在「女人秘密基地」聊的話題,還是不變的激烈討論著…「什麼是時尚?誰引領時尚?未來時尚將吹起什麼風?」有此說,女人最初腳下的時尚-「繡花鞋」-卻是一段歷久彌新存在的友情夢想印記。

【本欄係與財團法人高雄市愛樂文化藝術基金會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