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hu!光耀梨山」是主要亮點,Trahu為泰雅族語讚嘆之意,讚嘆高聳入雲的雪松 圖/交通部觀光局參山國家風景區管理處   

冷氣團來襲氣溫急凍,但今年梨山谷關的冬天卻很溫馨熱鬧!交通部觀光局參山國家風景區管理處首次辦理「山谷燈光節」照亮梨山谷關,打造大梨山觀光品牌。12月7日在海拔1,956公尺的梨山賓館前點亮兩棵高28公尺的雪松聖誕樹,為台灣祈福。燈光節融入梨山谷關在地元素打造光環境特色燈組,將兩棵高28公尺的雪松妝點成全臺海拔最高的聖誕樹,另外谷關溫泉公園也種下萬朵LED玫瑰燈海,週末還有原民歌舞表演活動,展期至111年1月2日。

參山處代理處長曹忠猷表示,這是梨山谷關首次辦理燈光節,目的是為了結合梨山風景區的原民節慶活動,營造耶誕佳節及歡慶新年的幸福氛圍。本次燈光節亮點是將梨山賓館前方兩棵具有歷史意義的雪松,融合水蜜桃、梨、蘋果與甜柿等梨山特產的金色光彩,以及象徵天上浩瀚星河的深邃藍光,透過數萬顆LED燈具,打造為雲端上的聖誕樹「Trahu!光耀梨山」,再搭配每半小時的浪漫聲光秀,將成為梨山的新亮點。

從入關博物館俯瞰「心花朵朵開」將為熱門打卡景點 圖/交通部觀光局參山國家風景區管理處

現場還有趣味人力軌道車「宅配幸福」,透過人力踩踏,來推動裝飾成水果箱的車廂,讓親子同樂;臺灣觀光代言人喔熊也來到梨山,在雪球中跟大家SAY HELLO。遊客中心以梨山水果打造「歡慶豐收」光廊,提醒著遊客們來到梨山不能空手而回。此外,梨山觀景台、楓之谷1956秘密花園入口與櫻緣丘停車場等遊客動線上,也都布置了幸福洋溢的特色燈組。

「Trahu!光耀梨山」每半小時的浪漫聲光秀,將成為梨山的新亮點 圖/交通部觀光局參山國家風景區管理處

參山處指出,谷關燈區以谷關溫泉公園的「心花朵朵開」為主軸,萬朵LED粉紅玫瑰中襯托著南瓜馬車,天還沒暗就已經成為遊客的打卡熱點。入關博物館前方的「星谷光廊」以藍色為基調,打造星空閃爍的長廊;「福臨山谷」則結合自行車踩踏,將整個山谷點上七彩的律動光芒。現場還呈現原民泰雅風情的特色燈組與造景,讓遊客來谷關除了泡溫泉,還多了夜遊的好去處。

谷關燈區「心花朵朵開」萬朵玫瑰燈海營造幸福浪漫氛圍 圖/交通部觀光局參山國家風景區管理處

除了12/7晚上6點將舉行開燈活動外,點燈期間每個週末(12/11、12/18、12/25)於谷關溫泉公園、梨山賓館廣場,將有原住民歌手藝人舞炯恩、讚薇、黑旋風樂團,以及梨山在地原火樂團獻唱,還有原住民舞蹈演出、手工藝DIY等,邀請遊客一起來梨山風景區體驗山谷燈光節。更多活動詳細內容請上【趣遊參山:獅頭山 梨山 八卦山】臉書粉絲專頁查詢。

谷關燈區「星谷光廊」呈現滿天星斗的夢幻感 圖/交通部觀光局參山國家風景區管理處

(交通部觀光局參山國家風景區管理處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