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王子」故事貫穿園區「 地表巨型玫瑰花」挑戰200米圖騰。圖/台中市政府提供   

 2019台中國際花毯節,在睽違3年後又重返新社舉辦,與新社花海、中台灣農業博覽會再度「合體」,活動自11月9日起至12月1日,為期23天。之後接棒的是2020台灣燈會在台中活動,燈會副展區文心森林公園於12月21日提前點燈,加上12月底的跨年活動,整個台中一直到明年元宵節,都相當的熱鬧。

國際花毯節 小王子是打卡亮點

 台中國際花毯節邁入第9年,今年獲法國聖修伯里協會正式授權,花園以法國文學名著《小王子》設計,藉由小王子的「愛與希望」星球之旅,融合25萬株花彩,用巨型立體花草裝置藝術,打造故事中的「權力國王」、「虛榮男爵」及「慾望商人」等經典角色,小王子的忠實夥伴狐狸也現蹤展區。今年的打卡美景是高達10公尺的「玫瑰星球」,一頭金髮的小王子,高高站立在B612星球,細心呵護他最愛的玫瑰花,童趣帶點大人意境的花叢設計,處處都是不可錯過的拍照奇景。

2019台中國際花毯節獲授權,以法國文學經典名著「小王子」為主題。圖/台中市政府提供

新社花海 山城慢活悠遊趣

 邁入第14年的新社花海,今年主題「幸福花海 慢活山城 悠遊臺三線」,以漸層色彩變化的大面積花海傳遞熱情與浪漫。展區內容精彩可期,有繽紛富有食農寓意的「可食地景區」、推動大糧倉計畫供應我國高粱種子生產的「高粱採種區」等。此外,以「種苗成果」、「青農特區」、「金門特產」及「產業連結」4大主題的展示區,也都是不容錯過的。
活動現場還有中台灣農業博覽會,由臺中市、彰化縣、南投縣、苗栗縣4縣市政府共同辦理,除展現中部四縣市農產特色外,並藉由「幸福悠遊臺中」、「品味南投館」、「彰化優鮮館」、「幸福苗栗」等四大主體展區,展示未來農業發展。

台灣燈會 從耶誕嗨到元宵

 2020台灣燈會在台中,主展區在台中花博后里森林及馬場園區,展期從明年2月8日至2月23日共16天;副展區文心森林公園則配合耶誕節,從今年12月21日起搶先開燈至2月23日,展期65天,從2019年底的耶誕節一直跨到2020年初的元宵節,其中還有精彩的跨年活動,整個台中都在節慶的歡樂氛圍中。

台中跨年 兩地同步狂歡

 2020台中跨年晚會,主場於后里麗寶樂園第二停車場、第二現場於太平運動場舉行,兩地同步狂歡,預計邀請超過20組人氣歌手、藝人演出。后里場將邀請到茄子蛋、畢書盡、徐佳瑩等藝人;太平場則有金曲獎最佳台語女歌手江惠儀、周興哲、龍千玉、詹雅雯等,陪大家一起渡過歡樂的跨年夜。

花毯節挑戰「地表巨型玫瑰花」,以花卉排出總長200公尺的玫瑰圖騰,成花毯節一大亮點。圖/台中市政府提供

(臺中市政府新聞局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