徵才活動設置青年穩定就業獎勵金專區,青年諮詢踴躍/圖 台中市政府提供   

 台中市政府勞工局為協助改善青年高轉職率,促進青年穩定就業,今年起開辦「就業金安薪」方案,推行至今已幫助超過500名青年成功就業。並於7月1日成立青年事務股,整合各單位的創業協助資源,提供青年創業一站式服務,讓青年穩定就業,成為深耕台中的新力量。

2萬2千元 奬勵渡過就業磨合期

 台中市政府勞工局長吳威志表示,台中市是全台第二大城,青年人口數在六都中排名第二,市府為了讓台中青年可以順利在地就業,推出「就業金安薪」方案,進行各項對青年有利的資源整合。為了讓青年更有動力渡過就業磨合期,在上工獎勵金的「青年穩定就業獎勵金」中,讓連續就業滿6個月的年輕人,可以獲得2萬2000元的獎勵,透過這樣的奬勵金方案,成功推介超過百名青年就業,也逐步補足缺工產業所需人才。

成立青年事務股 提供一站式整合服務

 為了更有效率整合各項資源,為青年創業提供更便利的服務,市府勞工局於7月1日成立青年事務股,負責青年就業諮詢委員會、青年就創業事務、青年創業輔導、青年產業職場體驗、青年學生公部門暑期工讀及扶助弱勢青年就業等業務,並將市府經濟發展局、勞動部及經濟部創業提供的協助資源進行整合,讓準備創業的青年,享有來一處,就能辦到好的一站式服務。

 諮詢專線04-22289111分機35625吳先生。

獎勵青年投入缺工產業 穩居就業深耕台中/圖 台中市政府提供

「職涯金攻略」青年就業的後盾

 台中市就業服務處長傅晶如指出,市府除了青年在學階段外,在求職階段、穩定就業階段也都提供相當充足的就業資源,並推動青年「職涯金攻略」方案,提供職業適性診斷、職場實境體驗、職涯工作卡認證及履歷健診等多元服務,讓青年在就業過程中,可以獲得更多的支援,讓就服處成為青年最堅強的後盾。

 「職涯金攻略」詳情可上台中市就業服務處網站查看(https://www.eso.taichung.gov.tw/),或洽詢04-22289111分機36102、豐原就業服務站04-25271812、沙鹿就業服務站04-26624191。

(臺中市政府新聞局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