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底的腳步越來越近,想遊玩的心已經蠢蠢欲動了嗎?自10月起至12月,一連串的精彩活動將在高雄陸續登場,從電影藝術、在地美食、民俗祈福、泡湯賞花,到熱血沸騰的演唱會,一路精彩到年底,趕快安排一趟高雄之旅吧!

從山巔到海角,合併後的大高雄幅員遼闊,兼具山、海、河、港的美景,擁有豐富的原住民文化與美濃客家風情,近年來,高雄陸續入圍聯合國「國際宜居城市」、美國CNN評選亞洲五大單車城市,高雄捷運美麗島站、中央公園站也獲選為全世界最美麗地鐵站第二名、第四名。

高雄,越來越迷人,與此同時,文創影視產業的蓬勃發展,也使世人重新認識這座美麗的城市。今年秋冬,高雄將以一連串的精彩活動,展現不可思議的繽紛魅力,高雄就是要你好吃、好看、好好玩。

9月底由「2012台灣設計展」打頭陣,有來自全球12個國家、超過1,000件的設計品,絕對是你不能錯過的精彩展覽。

10/13-14「2012高雄戲獅甲-陣頭大會、獅王大賽」,精選全台25種各式陣頭尬出臺灣陣頭文化,並邀請來自馬來西亞、印尼、香港、新加坡、泰國等,共12個世界強隊頂尖對決,臨場感受緊張、刺激的高難度競技。

「2012高雄電影節」自10/19起,涵蓋14個單元,超過150部國內外影展強片來襲,年度主題「未來時代」帶來各國最具啓發性的科幻電影,帶領影迷來一場最無限想像的眼球之旅。

「高雄左營萬年季」在10/20至10/28結合蓮池潭周邊廟宇展現地方宗教傳統,迓火獅、攻炮城,感受歷史、祈福參拜,讓平安福氣相隨一整年。

10月最後一個週末由 「2012大彩虹音樂節」登場,連續二天將在高雄真愛碼頭及駁二藝術特區熱力開唱,全國獨創的「搖滾辦桌」,包括陳綺貞、盧廣仲、陳珊妮、亂彈阿翔、四分衛、董事長等超過30組金曲獎大贏家與超人氣實力唱將,分處四個舞台同時互尬接力。

「岡山羊肉文化節」、「虱目魚文化節」、「石斑魚文化節」與「烏魚文化節」在10/28至12/15接力登場,雄青的在地好味道,滿足饕客挑剔的嘴。

「六龜山城花語溫泉季」讓你從10/27遊玩到隔年1月底,泡湯、賞花、樂逍遙,秋冬季節溫暖人心。12/9舉行的「大氣球遊行」,知名卡通與品牌大氣偶陪你走上時代大道壓馬路,卡哇依當道,大人小孩都瘋狂。

還有MTV搖滾音樂派對、AMeiZing演唱會、三加一場五月天諾亞方舟高雄演唱會,熱血搖滾引爆高雄,High翻高雄十二月天!

年底12/31「高雄市跨年晚會」,在時代大道、義大世界雙雙登場,當紅歌手接力熱唱,璀璨煙火陪你倒數,狂歡迎接2013。

高雄是美麗時尚之都,也是不斷追求進步的城市,高雄的熱情、友善、與濃厚的人情味更是全台知名,加上氣候溫暖,非常適合暖冬之旅。歡迎大家一起在繽紛的秋冬時節造訪高雄,看遍高雄的美麗景致,飽嚐在地美食小吃,享受音樂盛宴,體驗高雄的溫暖與熱情。

【高雄市政府新聞局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