洗車看似簡單的噴灑動作,是憨兒們在老師的教導,透過不斷的姿勢調整和練習換來的。   圖:財團法人桃園市真善美社會福利基金會/提供

肢體不方便的小軍,踩著搖搖擺擺的步伐,努力舉起僵硬的左手操控著泡沫槍!這看似簡單的泡沫噴灑動作,卻是小軍和老師花了好多次的姿勢調整和練習換來的。

小軍,一位腦性麻痺的心智障礙者,因為家庭因素,在年紀很小的時候,就進入機構接受職業訓練,至今已經10多年了,由於運動神經的缺陷,讓小軍的右手及右腳沒有力氣,也無法隨心所欲操控。因為身體上的限制,讓小軍在一線就業市場履履受挫,只能在機構中進行環境打掃的工作。

儘管小軍的口語表達沒辦法很清楚流利,但他是個非常有想法的孩子,熱愛運動及籃球,渴望與人溝通,訓練老師也希望能讓他有一個可以好好發揮能力的就業環境,讓年輕尚有工作能力的他不要被埋沒,能趁著年輕將未來年老的生活所需經費提早儲蓄起來。

真善美基金會院內,還有許多和小軍一樣懷抱著就業夢想的孩子,他們也都想要獨立自主賺錢。雖然一線就業市場會有老師的陪伴和訓練,但強大的工作壓力讓部分的憨兒無所適從,而憨樂洗車場的開設,就是為了讓無法適應一線就業市場的孩子們仍有一個表現能力的地方,也讓年輕尚未接受過訓練的他們,能有一個可以實際練習職業技能的操作戰場。

在憨樂洗車場裡,每一天的工作對他們而言,既珍貴又開心,因為有了工作機會,更能夠發揮自己的生命價值。

儘管他們的動作,沒能像一般洗車場的人員那般快速俐落,但是「細心」和「堅持」卻是他們最大的優點,用心的將車子每個部分都刷洗乾淨,甚至連輪框細節都不放過,雖然要花費比較多一點的時間等待,但是結果卻是非常令人期待的。

如果您不趕時間,誠摯邀請您繞道桃園中壢,來憨樂洗車場找小軍和憨兒們洗車吧! 給他們一個服務的機會,不但能讓您的愛車煥然一新,更能讓憨兒們得到工作的成就感及滿滿的喜悅!

 

 

 

【真善美基金會-憨樂洗車場資訊】

※時間:每周二至每周日上午08:00-下午17:00(中午12:00-13:00休息/每周一公休)

※地址:桃園市中壢區中華路二段230號(中油中工站)

※電話:03-4561455*206

「本文為財團法人桃園市真善美社會福利基金會參與107年桃園市NPO行銷工作坊成果」(桃園市政府社會局廣告)

桃市NPO自媒力成果豐 鄭文燦自拍嗨行銷

而憨樂洗車場的開設,讓年輕尚未接受過訓練的憨兒們,能有一個可以實際練習職業技能的操作戰場。   圖:財團法人桃園市真善美社會福利基金會/提供

如果不趕時間,誠摯邀請您繞道桃園中壢,來憨樂洗車場找小軍們洗車吧!   圖:財團法人桃園市真善美社會福利基金會/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