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地門、瑪家、霧台

藝術、童玩、美食、挑戰、手作、文化

讓你一次感動到底

繼去年度推出九大主題遊程廣受好評後,屏東縣政府今年度又再針對深度小眾客群續推六大隱藏版路線。遊程設計發想主要是以現代人日常共同遭遇之問題進行內容規劃,包含生活中老是犯小人、被主管欺壓、加班加到快爆肝、下班還是索命連環扣、缺乏冒險挑戰精神、宅到沒有求生技能等等,希望能夠有效結合屏北部落之文化特色,打造全新遊程話題,讓更多人願意走進部落,藉此行銷部落觀光產業。

六大路線包含老闆找不到、洩憤超有感、拒當肝苦人、讓我大放空、荒野求生計、挑戰冒險王等,期望透過上述遊程話題,有效引發現今民眾內心共鳴,讓部落旅遊不只是一般的出遊行程,更多了一份療育紓壓的加值效果。

為了讓未曾到訪屏北部落的民眾有機會一睹原鄉秘境的魅力所在,縣府在去年度還深度走訪了台24線及185線道沿線的特色部落,文化精神融入獨特新觀點,以你不知道的屏東來創造旅人新的感官體驗,集結三鄉部落人共同的心血呈現《旅行屏北 來我家吧!》的微電影,希望能透過在外地長大回鄉拍攝的排灣族導演,用不同的拍攝視角,引領大家一同遊歷屏北部落的自在與美好。

近年來屏東部落觀光之發展著力於產業特色塑造、地景藝術規劃、生態環境保育以及原民資源深化等面向,期望透過原鄉境內珍貴資源,讓更多民眾能夠一同感受屏北部落的迷人之處。今年度為「屏北三鄉生態旅遊廊道產業示範區推動計畫」第三年,計畫期間持續推動三地門鄉、瑪家鄉及霧台鄉境內部落旅遊,並在去年成功集結在地業者共同成立「屏東縣屏北三鄉原住民生態旅遊勞動合作社」,建立統一旅服窗口,透過實質計畫資源輔導,打造「屏北旅遊」品牌,期望未來能成為屏東部落旅遊的第一指標。

報名網站:https://libau.typeform.com/to/w1hRwb

遊程介紹:http://i-pingtung.mmweb.tw/?ptype=paper

【屏東縣政府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