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讓臺南市民眾之多元意見能夠相互交流、共享,臺南市政府新聞及國際關係處積極輔導臺南市有線電視業者充實第3公用頻道節目內容,希望提供一個讓市民了解在地事務及文化的管道,播送社區人文特色及大小新鮮事,使各地區民眾相互欣賞不同區域的特色,一同關心這塊土地的點點滴滴。

另為呈現臺南市地方文化特色,讓市民看到不同的臺南視野,市府新聞處特別規劃拍攝《夢翔臺南》空拍影片,原先發想自「看見臺灣」這部影片,但實際拍攝時,卻是捨棄以直升機高空拍攝,採取蜂蝶與雀鳥飛行高度的低飛手法,用不同的高度展現景觀另面風貌,引領觀賞者貼近感受濃厚獨有的「臺南味」。

《夢翔臺南》空拍影片由左鎮二寮磅礡的雲海揭開序幕,串連山海、古蹟與農特產,背景音樂更是融合壯闊、優雅與華麗旋律,是一齣包含歷史文化與自然景觀的視覺盛宴。取材上選擇青鯤鯓扇形鹽田、175咖啡公路、西口小瑞士、關廟曬麵場、四草綠色隧道、林百貨與奇美博物館等景點,期望藉由臺南的山海自然風貌、豐富物產及歷史古蹟與現代建築等影像,貫串過去與現在,將由古至今的傳承與轉變,透過豐沛的視覺表現,傳達每一位住民都是偉大的造夢者,只要從關懷臺南這片土地、人與故事著眼,所有的夢想都能在這城市實現的意涵,並分享蛻變與感動的理念。

公用頻道是一個在地的交流平台,臺南市政府積極輔導有線電視業者充實節目內容,提供公益性、藝文性和社教性及公共服務等節目內容,成果係屬全體市民所有,歡迎民眾多加利用。諮詢服務專線06-2932012。【臺南市政府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