披上偽裝車貼的三輛全新 E-Class,搭載新一代 Intelligent Drive 智慧駕駛輔助系統測試,在今年1月成功於美國最具自動駕駛研發指標之內華達州締造自動駕駛紀錄,成為歷史上首輛於此州完成自動駕駛的量產車型。更精確而言,全新 E-Class 於州際公路與高速公路上,針對首次搭載的「DRIVE PILOT 智能駕駛輔助」科技加以測試,隨行測試人員僅需負責轉向與切換車道,以「半自動駕駛」所完成,清楚說明 Mercedes-Benz 於自動駕駛科技面的領先成熟,不再是距離遙遠的概念車,而是你我都可駕馭、可行駛於一般道路的車輛,為駕駛、乘客及周遭其他用路者,帶來前所未有的頂級安全格局。

聰明跟車 DRIVE PILOT 智能駕駛輔助讓半自動駕駛實現

成就半自動駕駛創舉的關鍵科技,DRIVE PILOT 智能駕駛輔助可以說是最大功臣。其以多項強大功能所組成,首先 DISTRONIC 智能定速測距輔助透過雷達偵測器,於定速開啟時可維持設定車速前進以外,若前方車輛減慢會自動煞車,而前車提速後,在設定速限的範圍內也會自動跟上。若前方車輛轉彎,只要在系統允許內的角度進行轉向動作,智能轉向輔助則會控制方向盤讓車輛繼續跟著前車前進。而智能速限偵測輔助系統則會自動擷取導航上的速限資料,或利用攝影機辨識道路上的速限標誌,進而警示。 


多光束
LED智慧型頭燈主動調適精準照明

全新多光束LED智慧型頭燈,不再是過往跟隨著車頭轉向而被動照明的技術,透過攝影機結合電腦與頭燈內多達84個獨立LED晶片模組,以每秒100次高速運算,依車輛前進速度調整頭燈照射角度與範圍,在駕駛轉彎時,提供額外輔助照明:濃霧或惡劣天候時,也會自動調整照明角度和亮度,以維持最佳行車安全。此外,亦可主動偵測其他用路者動態,自動將光線避開前方車輛、對向來車甚至對向正進行轉彎的車輛,將照明亮度照射到前方除了其他車輛以外的所有環境,並同時降低對向或同向車輛駕駛產生眩光的機會,給予最精準的照明模式。 


增加緩衝空間
PRE-SAFE®主動側撞防護 減少側撞傷害

對於撞擊意外,全新發展出 PRE-SAFE®主動側撞防護,透過雷達偵測來發現車身遭受側方撞擊的可能,如果撞擊意外難以避免,就先行將駕駛或副駕駛座椅側的防護氣囊預先啟動,以充氣時的慣性將駕駛或是副駕駛往車輛中心移動,增加緩衝空間,也就是降低側撞傷害的程度。


PRE-SAFE® PLUS 
主動後方安全防護 盡最大能力避免追撞意外

酒醉或疏忽駕駛追撞前方停等紅燈的車輛造成嚴重意外,此類新聞時有所聞。為盡可能減少發生機率,PRE-SAFE® 主動安全防護更加強化,研發出 PRE-SAFE® PLUS 主動後方安全防護,先以每秒5.5次高速閃爍的煞車燈提醒後方,但如果後方車輛還是沒反應,仍以高速接近,此時除了啟動碰撞前安全準備,如安全帶束緊,座位豎直等,PRE-SAFE®PLUS 還會自動延長煞車,避免車輛被撞擊後推移再次撞到其他車輛或物體造成更嚴重的二度傷害。 

【賓士汽車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