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高雄燈會於2月10日大年初三至2月22日,在愛河流域沿岸展開為期13天的燈會,在愛河區域有100多座花燈爭妍鬥豔,愛河畔更有從德國引進高12米的知名裝置藝術「立體螺旋溜滑梯」、雷射迷宮戰場體驗、煙火水舞、酒吧一條街等,每一項都是遊客們不可錯過的觀賞重點;另外除了高雄燈會,還有平安燈會及旗山、岡山、鼓山等地區組成的三山燈會,別具地方特色,歡迎民眾把握難得的春節及228連假,相約高雄過好年、”熊猴”一整年

高雄市政府觀光局今天為2016高雄燈會點亮結合鰲躍龍翔的「立體螺旋溜滑梯」,市長陳菊邀請貴賓,一起體驗旋轉滑梯與雷射迷宮戰場,一定要讓大家吸睛說讚。

本次高雄燈會也首創水面超大型展演平台,獨家規劃設計「七彩霓虹3D立體旋轉煙火」搭配音樂展出歌劇式煙火,並首次於南台灣展演3D百變搖擺水舞,利用全彩LED防水燈及直達天際360度高空天際燈,結合水舞及高空水柱,邀請民眾於燈會期間觀賞不同的煙火水舞展演。

今年的高雄燈會以高雄熊和高雄猴為主題,邀集現代藝術家們以及民間傳統藝術家共同打造「散播幸福」、「歡樂奇世界」、「星空幸福」、「圓滿祈福」及「特別燈飾」等五個燈區,佈置有各式各樣可愛造型燈飾多達100餘座,造型風格各異的創意花燈佈滿河東、河西路;而中正橋、五福橋及七賢橋墩則是以韋瓦第「四季」的概念設計成高雄的春夏秋冬地景裝置藝術,綿密的妝點著愛河,為市景增添了許多浪漫氣氛;另外還有總獎金高達180萬元的燈飾佈置競賽,則是利用愛河畔茂密美麗的樹群,創作裝置藝術。

2月10日大年初三,開幕邀請到電音女王謝金燕、偶像王子胡宇崴、高雄歌王許富凱和八三夭樂團熱鬧開唱為燈會揭開序幕。最受矚目的萬人提燈大遊行,在2月20日元宵節前舉辦,廣邀國內外特色表演團隊及張燈結彩的大型花車,還特別邀請到知名的卡通人偶小丸子家族,要在元宵節時與民眾一起提燈踩街,創造一條城市燈河。

除了愛河燈會外,佛光山自2月8日至3月8日舉辦的高雄市平安燈會旗山燈會自2月6日至2月14日以「旗山萌亮點」打造5大特色燈區;岡山燈會自2月8日至2月13日辦理,以「福壽齊天─金猴吔」,規劃全台首創的大型廟宇主燈,利用魔幻光雕的手法呈現不同的主燈,還有1600顆的學生創作燈籠,營造幸福洋溢的過年氣氛;讓您一次擁有滿滿的幸福與圓滿。

為符合猴年喜氣意象,2016高雄燈會特別設計人氣小提燈「高雄猴」,手划著高雄特產「香蕉」做成的香蕉船,命名為「高雄猴」,以諧音代表“高雄好”,歡喜迎接“雄猴”的2016年!小提燈將於2月20日萬人提燈大遊行當天定點發放。

燈會活動詳細資訊:
請上2016高雄燈會藝術節活動官網http://www.2016khl.com查詢。
小提燈發放資訊:
發放日期:105年2月20日(週六)
發放時間:18:00及18:30
發放地點:五福路-文武路口、五福路-自強路口、五福路-英雄路口
                 五福路-河西路口、中正-河東路口等五處

 

【高雄市政府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