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藝術博覽會將於12/11-12/13在駁二藝術特區&城市商旅隆重登場

由高雄市政府文化局主辦,高雄市現代畫學會、城市商旅協辦,新苑藝術策畫執行的高雄藝術博覽會即將於12月11-13日再度盛大舉行。今年第三屆的高雄藝博,參展規模超越前兩屆,共計有104間國內外畫廊參展,其中共有來自歐亞其他國家等27間國外畫廊參展,包括來自日本的頂尖當代藝術畫廊Whitestone Gallery、CLEAR EDITION & GALLERY、BEAMS集團旗下畫廊B Gallery,泰國的La Lanta Fine Art、韓國的Keumsan Gallery、馬來西亞的Artemis Art 及G13 Gallery、台北尊彩藝術中心、威廉藝術沙龍、高雄黑森林藝術空間、台南索卡藝術中心、屏東巴比頌畫廊等將與會,共將展出700位藝術家,超過3000件作品,結合藝術論壇,更具國際視野,打造屬於南台灣最大型國際藝術博覽會。

高雄市政府文化局表示,綜觀國內藝術博覽會辦理型態,高雄藝術博覽會是全台灣唯一一個以雙展場形式辦理的博覽會。今年除了在駁二藝術特區的展場擴增為四棟倉庫之外,並結合鄰近駁二大義倉庫群的城市商旅作為飯店型博覽會場地,將展場更為緊密的串聯起來。除了展場及參展規模更勝以往之外,今年高雄藝術博覽會更積極向外拓展,與德國科隆、日本大阪、韓國首爾及新加坡等地的博覽會進行合作,再再提升高雄藝術博覽會的國際能見度。

高雄市政府文化局史哲局長表示,高雄藝術博覽會自2013年再度開始辦理,經過連續兩年的累積,高雄及大南部地區的藝術品交易市場也漸漸熱絡起來,而從今年開始,高雄藝術博覽會 將定位為「東南亞及東北亞藝術的交會平台」 。「高雄」在日治時期曾被定位為日本「南進」的重要基地,而位在高雄港邊的駁二倉庫在當時更是日本儲存進出口貨物的重要海陸聯運基地。時至今日,我們重新將駁二定位,突顯高雄獨特的地理位置,以駁二為出發點,將高雄生猛有力的文化能量輸出至亞洲其他地區,真正成為「東南亞與東北亞的關鍵交會點」,未來,高雄這座城市也才能真正成為一座文化產業城市。

而為了呼應大會主題,「藝術論壇」將日本與馬來西亞間藝術交流作為策展及論壇關注焦點,高雄藝博更與大阪藝術博覽會進行策展合作,帶來下一波日本當代抽象繪畫的發展與市場趨勢,邀請日本重量級藝術評論研究者加藤義夫先生及資深藝術家木村秀樹先生進行深度對談。馬來西亞則特別邀請資深藝術家暨亞洲藝術家協會馬來西亞委員會主席鍾金鉤博士帶來馬來西亞現代藝術的發展和演變的專題演講,邁出高雄藝術博覽會作為交會平台的第一步。而除了不關注亞洲藝術的交流,今年高雄藝博更與科隆ART. FAIR 藝術博覽會成為會展重要合作夥伴,未來將進行台灣與科隆兩地新銳藝術家策展合作,為南台灣帶來嶄新活力的藝術視野。

2015高雄藝術博覽會於12/11-12/13在駁二藝術特區及城市商旅同步登場,展現更宏觀的視野與企圖,揉合南部在地藝術軌跡與國際藝術熱潮趨勢,交織出南台灣最受注目的藝術博覽會。歡迎民眾前往參觀。預售票已在博客來及ACCUPASS活動通系統熱賣中,歡迎民眾踴躍購買。

ART KAOHSIUNG高雄藝術博覽會

展覽日期2015年12月11日(四)至12月13日(日)

展覽時間11:00-19:00 (12月13日至18:00)

地點駁二藝術特區-P2、P3、C5及自行車倉庫(高雄市鹽埕區大勇路1號)

城市商旅 - 高雄真愛館( 高雄市鹽埕區大義街1號 )

高雄藝術博覽會官方網站:http://www.art-kaohsiung.com/

【本欄系與高雄市文化局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