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典重現區展示鄧麗君穿戴過的服飾及寶石項鍊   

鄧麗君重現臺北市政府、還現場演唱「甜蜜蜜」!台北探索館推出「何日君再來‧鄧麗君文物紀念展」,結合好萊塢重量級視覺團隊Digital Domain(數字王國),運用浮空投影技術,重現鄧麗君身影,引領大家重溫「甜蜜蜜」時光。此外,更展出她從小到大、居住於臺北的珍貴照片,復古的老臺北街景搭配清新少女時期的鄧麗君,是喜愛一代巨星的您一定不可錯過的藝術盛宴。

 

本次展覽精選鄧麗君生平經典事物,有母親送的寶石項鍊、在許多公開演出場合穿著的黑色鳳凰旗袍、參與勞軍演出時穿的軍服等,這些都是她生前非常喜歡的飾品衣裝。2樓展場入口擺放由日本攝影師加納典明(曾與草間彌生合作)結合攝影及繪畫藝術影像作品,還有43張鄧麗君出版過的經典專輯封面、鄧麗君全系列紀念郵票,及母校蘆洲國小首次借展的鄧麗君大型拼圖、電影宣傳海報、雜誌與報紙的報導。另展出意義特殊的紀念精品「鄧麗君黃金黑膠唱片」,於2014年全球首次發行、限量3,000張、用Au999千足金鑄造而成。

 

本次特展最大的亮點,是一樓專區為展覽量身打造的虛擬鄧麗君,將於開館期間每30分鐘定時演唱經典歌曲《甜蜜蜜》。2樓展區也加碼播出與周杰倫、費玉清合唱的演唱會影片。展場更運用互動裝置科技,讓參觀民眾可挑選鄧小姐經典相片與一代巨星合影,還能上傳臉書與朋友分享和巨星合照的風采。

 

「何日君再來‧鄧麗君文物紀念展」帶給大家不一樣的鄧麗君之外,還會舉辦系列講座活動,邀請熟悉鄧麗君的親友,到現場與大家分享有別於舞台上光彩奪目,更貼近生活層面的鄧麗君。展出訊息內容請查詢台北探索館官網(http://discovery.gov.taipei/),或洽詢臺北市民當家熱線:1999(外縣市02-27208889)轉8630。

 

-----------------------------------

【何日君再來 鄧麗君文物紀念展】展覽資訊

展覽日期:2015/10/8~2016/1/10

展覽時間:週二至週日09:00~17:00,免費入場(每週一、1/1休館)

展覽地點:台北探索館二樓特展廳(臺北市信義區市府路1號)

注意事項:展場內禁止拍照,並禁止攜帶飲食、寵物及長柄傘或其他危險物品進入。

-----------------------------------

 

【本欄係與臺北市政府觀光傳播局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