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內消費者有福了,滿足都會小型大空間兼具越野車的最佳選擇,日本DAIHATSU小悍馬TERIOS,為答謝消費者的支持及降低購車負擔,近日推出超值回饋專案,原價89.8萬TERIOS 4WD 車款,折扣10萬或贈送等值配備,搶購價79.8萬,再送電動收摺LED後照鏡,並提3年或10萬公里保固方案。

國內消費者若要選擇具備越野功能的車種,除了動輒2、3百萬的進口豪華品牌之外,鮮少有實用又價格相對較為合理的選擇。就平價市場來看,過去雖也曾有叱吒一時的Jeep Wrangler等車款,但如今可選擇的車種那大概就只剩下Suzuki Jimny以及DAIHATSU Terios。其中,尤其以Terios則兼具多功能與實用並重的優勢,是小型越野車的最佳選擇。

安全防護、四驅動力超乎水準

Terios採取越野車底盤設計,安全防護梯形大樑,可以避免車體扭曲及潰散衝擊力道至鋼樑結構,給予車內乘客最完善的安全保護。雖然因為沒有配備ESP電子穩定系統而僅獲得Euro NCAP四顆星的評價,但也足以證明其車體結構已能達到的被動安全標準。

Terios在動力系統方面搭載了3SZ-VE直列四缸DOHC引擎,這具引擎排氣量為1495c.c,最大馬力102ps/6000rpm,扭矩峰值則為13.8kgm/4400rpm。在搭配四速自排變速箱的情況下,在四輪驅動車型上的平均油耗則為12.9km/L。

Off Road血統的越野能力 滿足各種路況 

Terios的懸吊系統架構為前麥花臣後多連桿的設計,在煞車系統方面則為前碟後大型鼓式煞車的配置,並配置了ABS防鎖定煞車系統、EBD煞車制動力分配系統以及BAS煞車力道輔助系統來強化其煞車效果。

Terios本身就擁有著38度進入角、24度穿越角以及37度離去角的越野實力,再加上可將動力平均傳輸到四輪的中央差速鎖定與後軸LSD限滑差速器功能,使得Terios不僅是在越野路況上表現不俗,即使在一般道路行駛時也能擁有靈巧的操控性。駕駛人僅需一指輕壓中央差速器鎖定開關,前後傳動軸直接鎖定,就能讓4WD防滑效能充分發揮,適用於險峻路況(限4WD車型)。

 

寬敞空間及彈性後座椅配置 打造為舒服移動城堡

Terios五人座擁有寬敞車室,同時可容納380公升,超大儲物空間。行李箱空間設計人性化,6:4分離式可折疊後座椅背,無須拆除頭枕即可拉平,讓消費者可以將她視為「移動的城堡」,在山林綠野之間恣意享受駕駛與休憩的暢快、舒適。

 

Terios車型4065x1695x1705mm的設計,裝載了備胎與車頂行李架後的尺寸略微增大為4095x1695x1740mm,軸距則為 2580mmm。車身僅重1195公斤,加上4.9米的最小迴轉半徑,使其在市區行駛也可以讓駕駛者擁有靈活的駕駛體驗。而簡單明瞭的儀表板上除一般顯示功能外,也配備了實用的HUD抬頭顯示器,提升不少安全性。

 

超乎想像的Off Road小車 規格及價格得心應手

 

要同時兼顧日常用車機能及相對實惠的低維護成本,還得具備多元化的空間運用及彈性配置,這是當今都會小車注重的特點,而易於操控的靈活特性與越野能力,甚至是擁有Off Road血統使其能克服惡劣路況,對於熱愛享受出外至山林的車主來說,Terios則是一款不可多得的超值絕佳選擇,其兼顧越野與都會需求,如同現代人多樣貌的生活型態,平日悠遊都會,假日奔馳山野。想要擁有它嗎?現在正是購買的最佳良機,快到DAIHATSU營業據點賞車吧!(http://www.daihatsu.tw/sale.php )

 

【本欄係與合同興公司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