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樂夢環保無毒橡皮擦有多種樣式   

國內外許多研究已證實塑化劑(DEHP,屬於鄰苯二甲酸酯鹽類的一種)對人體的傷害,美國研究指出,孕婦鄰苯二甲酸鹽濃度越高,生出的男嬰生殖器官陰莖短小、先天畸型、尿道下裂與隱睪症的風險就越高,成年男性體內鄰苯二甲酸鹽濃度越高,精子的數量越少,品質跟活動力也越差,也有科學家發現,如果人體接觸到PVC 可能會導致青春期延後。

PVC稱為聚氯乙烯,是一種被用來製作塑膠及橡膠製品的化學物質,它能幫助塑膠及橡膠製品更加柔軟及更能發揮其功用,然而,有些塑膠卻潛藏毒害。除了生產過程會產生致癌物質與戴奧辛,由於PVC本身是硬質的物料,為了增加它的彈性與柔軟性,廠商會添加許多塑化劑,這些塑化劑又被歐盟公告為環境荷爾蒙,你能相信兒童每天用的橡皮擦也是其中的一項產品嗎?

長期致力於環境教育的富樂夢教育基金會呼籲,作為零售商或買家,都有責任避免買賣任何含鄰苯二甲酸鹽達危險程度的產品。鑑於坊間絕大多數橡皮擦是由PVC所製成,含塑化劑,對孩子及環境都是一種傷害,故富樂夢教育基金會為了落實環保精神,也為關心國人健康,特別準備了一千萬個「環保無毒橡皮擦」大方贈送,全國各級學校及幼兒園、機關團體、公司行號皆可上基金會網站申請,每箱數量分為500個及1000個,申請單位可視需求申請若干箱數,惟申請單位須自行負擔處理工本費。

富樂夢教育基金會2009年就曾舉辦一系列贈擦活動,當時免費贈送超過一百萬個非PVC製造之環保無毒橡皮擦給全國小學一至三年級學童,基金會希望透由橡皮擦小物,打造台灣成為全球第一個全面使用環保無毒橡皮擦的環境樂土,也希望民眾以實際行動為環保盡心及愛護自己健康來響應。

無毒橡皮擦索取網址http://www.flomo.org.tw/DocDetail.aspx?Did=90

‧FLOMO環保無毒橡皮擦(尺寸:42*18*11mm)的六大特色:

1. 不含PVC(PVC-free)

2. 屑少集中、不傷紙

3. 擦拭力超強(可擦拭2B~6B鉛筆)

4. 繪圖、事務皆可用

5. 全程台灣製造(Made in Taiwan)

6. 符合EN71 PART 1~3、9 & ASTM D 4236國際規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