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連續2天停電,桃園市長張善政昨天痛批能源政策荒腔走板;對此,經濟部長王美花今(18)日表示,桃園停電是因配電設備壞掉,和供電完全沒關,大家就事論事。

桃園連2天4度停電,張善政怒批「上樑不正下樑歪」,蔡英文總統8年任內能源政策「荒腔走板」,造成台電財務吃緊,電力基礎設施維修不到位,意外跳電現象愈來愈頻繁,呼籲即將上任的新任總統賴清德好好檢討錯誤的能源政策。

立法院經濟委員會今天審查中央政府總預算案經濟作業基金、水資源作業基金、經濟特別收入基金、核能發電後端營運基金,王美花應邀列席備詢。

王美花會前受訪時被媒體問及,桃園停電是因為缺電嗎?王美花回應「不是」,桃園是因配電設備壞掉,跟供電系統沒有關係。

針對張善政批評能源政策荒腔走板,王美花指出,桃園事故跟供電完全沒關,所以大家就事論事。至於15日北台灣差點大停電,王美花則說,並沒有限電,這是因為地震造成很多機組故障,有的是當天故障,有的是幾天後發生故障,因地震造成的故障是沒辦法預料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