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馬習二會後,中國再度出招?據媒體報導,北京當局除了規劃由國民黨團總召傅崐萁組團訪中後,在立院8月休會時,將邀請立法院長韓國瑜組團出訪,將由中國人大委員長趙樂際親自接待。對此,民進黨團今(17)日回應,立法院組團訪中非同小可,韓國瑜代表國會發言方向將非常重要。

民進黨立院黨團幹事長吳思瑤在今日稍早,針對傅崐萁即將率團訪中一事,她認為,傅崐萁所代表的只是國民黨團,不代表立法院,如果是立法院的團要成行,真的是非同小可,但韓國瑜辦公室還沒確認,只希望院長還是以院會的事務優先。

她接著說,立法院休會不代表沒有事,韓院長應還是以立法院的事情為優先,而且今年還有很多議案,也有可能會有臨時會,所以都希望院長以議事的正常運作優先處理,但尊重他的行程安排。

吳思瑤指出,若韓國瑜院長真的要去,他的層級與代表性都是代表中華民國國會,在發言的部分一定要斟酌。記者追問,若韓國瑜真的將代表立院組團赴中,民進黨團是否派委員參加?吳思瑤則說,目前假設性的問題,黨團不會先做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