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傳出國安會諮委、潛艦國造的主要負責人黃曙光請辭,也經他妹妹、民眾黨立委黃珊珊證實,黃曙光也在昨晚發表聲明。對此,行政院長陳建仁今(17)天表示,黃曙光和他的團隊不眠不休,做好潛艦製造的工作,而且有很好的成績。但他們在努力的過程中,也受到了一些莫名的抹黑打壓,使他們承受很大的壓力和羞辱,「我想,這件事情讓我們感到相當不捨」。

陳建仁上午出席「查緝大麻毒品暨發掘施用黑數記者會」前受訪,做了以上表示。

陳建仁說,黃曙光和他的團隊不眠不休,盡全力犧牲自己的生活,做好潛艦製造的工作,而且有很好的成績,他們的努力,大家都是有目共睹,也受到國際上的矚目。但是他們在努力的過程當中,也受到了一些莫名的抹黑打壓,使他們承受很大的壓力和羞辱,「我想,這件事情讓我們感到相當不捨,我在這裡也要呼籲朝野還有全國人民,都應該要積極支持國艦國造的努力,讓國艦國造的進度能夠按照現有的規劃進度進行,使我們國家的海防力量能夠來不斷地加強,使我們大家都能夠有堅強的國防自主能力,而且大家能夠安居樂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