準行政院長卓榮泰昨16日公布第三波內閣人事,財經首長陸續出爐,經濟部長將由崇越集團前董事長郭智輝出任,但被藍營爆出2007年曾違反《證券交易法》等遭起訴,當時律師還是顧立雄。對此,民進黨團認為,國民黨為批評而批評,藍營大總召傅崐萁還曾因證交法判刑入監,如此撻伐怎麼自圓其說?

民進黨團幹事長吳思瑤說,準經濟部長郭智輝是在2007年因為商務糾紛,才違反《證券交易法》,該公司也已經依相關法規、上市公司負責人的態度予以更正。至於藍委指郭協助中國興建晶圓廠,經查證後,蘇州崇越公司是在中國協助承包廢水處理工程,廢水處理工程案跟協助中方興建晶圓廠有很大的差異。國民黨這樣片面、不正確訊息一再發散,讓人遺憾。

話鋒一轉,吳思瑤指出,如果都認同政務官要經得起社會檢驗,回到郭智輝曾涉入證交法的事情,同樣在國民黨團總召傅崐萁身上發生過,傅崐萁則是被判刑2年4個月,這也只是其中一案。國民黨大黨鞭不只是違反證交法被判刑,還曾經入監服刑過。

她接著說,如果國民黨現在拿著放大鏡、顯微鏡對準經濟部長郭智輝因商務糾紛涉入證交法的事情,那麼國民黨大黨鞭傅崐萁違反證交法,所犯的罪行是更為嚴重,不只判刑也入監,國民黨拿著指頭指著別人時,別忘了多數是指著自己,這迴力鏢來得又快又急,打的很痛!

吳思瑤呼籲,任何的內閣人事任命發布,在野黨如果不給祝福就算了,基於國會監督的本質,未來在新閣成立上路後,國會都可以依立法委員職權行使,針對政策來提出挑戰、監督,這才是正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