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政部長林右昌不小心洩露胞妹、知名畫家林宛姿的年齡,慘遭妹妹「出賣嫩照」,林宛姿還在臉書表示,「為了慶祝我回歸 還有感謝我哥在電視公佈我年紀 送上幼昌照片一張 我大學時偷去學校炫耀的 啦啦啦啦啦」,笑翻網友。眾人見到「幼昌」照片,直呼「幼昌的臉是右昌的1/2大」、「從事政治看來職業傷害挺大..XD」,還有人喊:「兄妹大戰好好看(吃爆米花)」。

林右昌是在本月13日,與立委蘇巧慧一同出席樹林濟安宮保生大帝聖誕千秋慶典時,因為2人都被視為民進黨參選2026新北市長的熱門人選,他們受訪時則以「情同兄妹」回應。

蘇巧慧當時在台上表示,自己與林右昌的妹妹同年(1976年),結果林右昌加碼補充,稱自己妹妹是65年次屬猴的。算一算,今年是48歲。

其實林右昌胞妹是知名的專職畫家,筆名「查理宛豬」,是位長髮美女,但脾氣並不是好惹的,她在臉書的自我介紹註明:「北七不要惹我我會咬人」。

今年2月,基隆東岸商場易主發生產權爭議,基隆市長謝國樑點名前市長林右昌出面說清楚時,林宛姿直搶謝國樑「鐵柱(指謝國樑)只要被質問到為何可以在法院還沒判決前,強行違法破門!?為何可以和龍捲風(指微風集團),簽這種讓市庫虧損40億的約,他就答不出來,然後躲躲躲、然後叫林右昌出來,以為我哥長比較高大,就可以被你拖來當擋ㄐㄧㄢˋ牌喔?」

這回林右昌踩到妹妹痛點不僅被出賣嫩照,林宛姿還貼出受訪照片,表示林右昌雖然不講武德,在電視公布她的年紀,「但大家還是說我站你旁邊你像我爸啊

怎樣」,更讓人感受到他們的兄妹情深。

知名的專職畫家林宛姿(右)站在哥哥林右昌旁,似乎還弓起上半身,顯得更嬌小。   圖:翻攝自林宛姿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