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立委徐巧芯的大姑夫婦驚爆涉嫌詐欺、洗錢遭收押禁見,徐巧芯隨即切割稱早就不跟大姑夫婦往來,14日還在眾目睽睽下投入國民黨立院黨團總召傅崐萁的懷中痛哭,國民黨立委羅智強深感不捨Po出照片聲援並呼籲「綠色側翼也不用見獵心喜、藉題發揮」。不過,有網友翻出徐巧芯過去痛批「傅崐萁就像潛伏在國民黨身上的病毒」言論,不少人直呼有夠諷刺。

刑事局日前追查詐騙金流,發現有人頭公司涉嫌洗錢,涉嫌人為徐巧芯老公劉彥澧的姊姊劉子婕和姊夫杜秉澄。徐巧芯週日和傅崐萁等人到花蓮關心震災時被媒體問到此事,強調如果她有任何利用議員、立委職權幫忙詐騙,她願意辭職下台負責;若老公有涉入,她就馬上離婚。自認委屈的徐巧芯還當場情緒潰堤,抱著傅崐萁大哭,傅崐萁也不斷拍背、摸頭安慰她。

徐巧芯在傅崐萁懷中痛哭畫面隨即掀起熱議,有網友翻出國民黨去年3月15日公布選策會成員名單,當時不少國民黨青壯派看到傅崐萁及國民黨前議員李全教等爭議人物的名字都表示不滿。徐巧芯直指傅崐萁就像是潛伏在國民黨身上的病毒「趁你病要你命。」她形容,平常大家抵抗力好的時候,看起來沒有怎麼樣,一旦虛弱的時候,這個病毒就會跑出來。

針對傅崐萁說:「對於今年有些年輕的孩子,希望擴大為鄉親服務層面,如果在我身上能取得更多養分,讓他展翅高飛,也給他祝福」。徐巧芯回應,這句話聽起來怪怪的,她還要琢磨一下內容,並譏諷:「昔有路邊大姐向蔣萬安索要DNA,今有選策會重要人物建議我吸取他的養份。」才一年多過去,當初勇敢批評傅崐萁的徐巧芯投入他懷抱,網友感嘆相當諷刺。

另外,有網友在臉書提到傅崐萁10多年前因違紀參選花蓮縣長,遭國民黨開除黨籍(2021年恢復黨籍);2020年藍營內部要審理傅崐萁恢復黨籍案遭強烈反彈,徐巧芯當時在臉書列出傅崐萁炒股入獄、假離婚被判刑等罪狀並譏諷:「這就來看看傅崐萁在他們口中有多優秀」。

徐巧芯2022年還指控傅崐萁靠賄選當上國民黨中常委,沒想到現在卻為了切割大姑詐騙案倒向傅崐萁懷忠哭哭討拍,網友看不下去直言:「政治對某些人來說只是相互利用,不存在道德公義」。對於羅智強力挺徐巧芯暖喊:「巧芯不哭,不可以被打倒,我們都是妳的堅強後盾!」 網友狠酸:「對,巧芯不要被噁心病毒打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