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地區最近頻繁發生地震,可能導致山區邊坡地質不穩,今(14)日早晨,一棵大樹意外倒塌,阻斷了小火車的路線。為了乘客的安全,林鐵處決定將列車撤回嘉義站,此次事件受影響的旅客共計562名。

阿里山林業鐵路及文化資產管理處於今天上午10時33分報告,一棵大樹在37K 900地點(靠近交力坪車站)倒下。從嘉義開往奮起湖和十字路站的3班列車被迫在獨立山、梨園寮和交力坪暫停。由於清理工作無法迅速完成,決定將列車撤回嘉義,因此造成去程279人和回程283人受影響,林鐵處表示,乘客可在1年內到任何車站辦理退票。

林鐵處表示,在列車出發前已按規定檢查路線,並在第1班列車經過37K 900地點時發現倒樹並立即報告。監工區已派人前去清理,但評估顯示無法快速完成,因此決定停止嘉義至奮起湖和十字路的來回6班次列車的運行。而今年4月嘉義已經發生了19次地震,林鐵處強調將持續監測並加強巡檢,一旦發現問題將立即處理,以確保行車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