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林縣麥寮補選昨(13)日落幕,最終結果由民進黨員前鄉長許忠富以逾 9 千票,近 5 成得票率順利當選。此次儘管未獲黨提名,且遭受藍白夾殺,許忠富仍以壓倒性票數勝出,足見過往施政成績成功說服選民。

在昨天下午 5 時許至競總自行宣布當選後,許忠富向所有力挺他的鄉親致謝,感謝麥寮願意給他回來服務的機會。此次雖沒有黨內要角助選,但他用雙腳跑遍全鄉廟宇和住戶,展現十足誠意。他承諾,定會傾力帶領這個新興城市邁向新的高度。

許忠富今天馬不停蹄奔回本命區廟口廣場謝票、還願,他表示,這次能捲土重來要感謝所有鄉親一路相挺,接下來仍會繼續攜手同行。

他在臉書上指,自己對這座城市的承諾,一定貫徹和落實,用最謙卑的心,不再讓大家失望。而因選戰是一時的,他也感謝對手們對於故鄉的深耕,期盼未來一同努力。

此次麥寮補選投票率達 47.17%,4 位候選人分別是民進黨許忠富 9047票、國民黨許志豪 6561 票、民眾黨林宜豊 2048 票及無黨許留賓 909 票。投票率與先前預期相差不多,而其中值得注意的,林宜農獲民眾黨傾力補選,甚至黨主席柯文哲還進駐當地達 9 天,然而林的得票數還比上次參選少了將近 4 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