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法院院會今(12)日第二度上演表決大戰,國民黨團甲動為求扳回顏面,在藍綠平手下,由院長韓國瑜出手投下反對票,讓國民黨團所提的軍公教年改停砍案得以交付委員會討論,但民眾黨卻在一旁冷眼不投票。民進黨立委林楚茵痛批,白色力量成小藍,國民黨團總召傅崐萁指導民眾黨不投票!

民進黨團日前對國民黨立委賴士葆、張嘉郡、柯志恩、邱鎮軍、徐欣瑩等人所提的軍公教年金停砍案提起復議,國民黨團今天在討論事項時提議要求院會表決處理,藍綠均以47票平手,最後由立法院長韓國瑜出手投下反對票,才讓表決過關,讓國民黨團所提的軍公教年改停砍案得以交付委員會討論。

值得注意的是,民眾黨團8席立委全數出席院會,不但不參與表決,卻在表決前,遭民進黨立委林楚茵記錄下,民眾黨立委黃國昌、林國成、黃珊珊等人,聽著傅崐萁下指導棋,民眾黨最終不投票,等同於支持國民黨公教年金改革走回頭路

林楚茵不滿說,民眾黨淪為小藍鐵證如山,民眾黨薪水小偷不投票,卻也沒缺席院會,乖乖站在旁邊當小弟聽傅崑萁指揮,小草不哭泣嗎?

林楚茵指出,改革是為了世代正義,為了讓年輕公務員領得到退休金、看得見未來!國民黨口口聲聲的改革,竟是走回頭路的反改革,民眾黨選擇犧牲小草附和藍營背叛年輕人,韓國瑜也不意外地議事不中立,聯手藍白剝奪年輕世代!

民進黨立委林楚茵批評藍白臉手反年改。   圖:翻攝自林楚茵臉書(資料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