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3日上午花蓮發生芮氏規模7.2強震,迄今餘震不斷,全台皆有感,對於強震造成花蓮的意外災害,豐邑機構深感遺憾與關懷。為確保豐邑社區住戶安全,豐邑機構第一時間出動人員陸續至北部與中部豐邑社區進行免費巡檢,避免地震對於民眾造成安全威脅。

豐邑機構於震後立刻成立「災後社區巡檢技術團隊」,無償投入大量人力、物力與時間,與第三方專業人員合作進行判讀分析,陸續勘查各社區,送上關懷,並一一展開建築物巡檢工作,維護社區建物安全。震後社區巡檢查驗重點著重大樓整體建物結構,像是大樓地下室、樓梯間、外牆面與樑柱等處。豐邑技術團隊透過實地勘查檢測,確保社區內每處建築物的結構穩固。最後,團隊也會於巡檢後提供社區建議,若住戶有其他的住家問題,豐邑機構也提供各社區官方LINE,住戶可直接聯繫專人服務。

有鑑於台灣地震頻繁,為了強化社區建物的避震能力,除了地震後的維護檢修,在蓋建時的工法也尤為重要,豐邑機構一直致力於研究和採用更安全的建築工法。當地震來時,通常建物一樓是承載最大壓力之處,為了讓一樓達到抗震效果,豐邑機構採用「柱主筋不在1樓搭接」,可強化柱筋不因地震折損,強化耐震,更加安全!此外,為了進一步加固建築結構,工程團隊使用「鋼模柱工法」,灌漿時不易漏漿,確保混凝土品質,雖然施工繁瑣,但亦可提升建物強度。

豐邑機構表示,社區住戶的安全一直都是首要關注的課題。因此,地震發生後,豐邑技術團隊不僅針對建物外觀結構的檢查,更加重視對住戶生活各方面的保障,同步留意社區內其他可能存在的安全隱患,例如社區公共空間的照明是否足夠、疏散通道是否暢通無阻、消防設施是否完善等。

除了震後免費建物巡檢,豐邑機構亦將強化住戶地震安全宣導,提高住戶面臨天災緊急應變能力。豐邑團隊將持續關注社區安全議題,致力營造一個更安全、高品質與舒適的居住環境,讓豐邑社區的住戶感到安心、放心與貼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