藏壽司連鎖店的食品中毒事件擴大!至4月11日晚間,新北市衛生局正表示已有6位顧客出現疑似食物中毒的症狀,其中4位於新莊宏匯店,另2位於新店威秀裕隆店。衛生局說明新店威秀裕隆店存在衛生問題,並且在新北市也有3家分店被發現有類似問題。這4家分店被要求立即整改,否則將面臨處罰。

衛生局進一步表示,新增的4位患者於9日在新莊宏匯店用餐後,出現嘔吐和腹瀉,另外2位在新店威秀裕隆店用餐後感到腹痛和腹瀉。其中5位在就醫後症狀有所緩解,1位未就醫。衛生局也對顧客提供的鮪魚山藥泥軍艦壽司和秋刀魚握壽司進行了抽檢。如果檢測結果不符合規定,且複檢仍未見改善,店家將面臨高達300萬元的罰款。

衛生局指出,已有3家藏壽司分店因食品中毒疑慮被通報,其中新莊宏匯店、淡水站前店2家已被要求暫停營業。在對新北市分店進行檢查後,發現其中4家(中和橋和店、板橋中山遠百店及三峽學成店、新店威秀裕隆店)有設備不潔與冷凍庫的問題,如果這些問題未能及時解決,將依法進行處罰。其餘4家分店的調查仍在進行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