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士林區溪山里近期傳出有多人嘔吐、腹瀉的情況,市長蔣萬安今(11日)表示,據自來水處水質檢測採樣顯示,水中大腸桿菌群偏高,但仍須釐清導致問題的原因為何,目前自來水處也緊急設置4個取水點,提供民眾安全的水源。

蔣萬安稍早於臉書發文指出,溪山里發生多人嘔吐、腹瀉的情況,他即刻要求市政團隊因應,一定要優先滿足民眾醫療與用水的需求,同步釐清案情。據自來水處水質檢測的採樣結果,水中大腸桿菌群偏高,但導致問題的確切原因是什麼,也要求同步釐清。

蔣萬安說,在醫療需求方面,市府在溪山里設立診療站(至善路3段258號旁),由聯合醫院陽明院區的醫護團隊進駐,讓里民就近就醫;衛生局也同步在陽明院區開設急性腸胃炎特別門診。他也呼籲,住在溪山里附近而且有相關症狀的民眾,請盡速就醫並通報。

蔣萬安也提到,在用水需求方面,自來水處已設置4個緊急取水點,提供民眾安全的水源:第一、至善路3段76號旁公車站牌側;第二、溪山里辦公處(至善路3段260號);第三溪山國小(至善路3段199號);第四、聖人橋頭(至善路3段289號對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