遊戲實況主「統神」因爆出失言風波引起外界撻伐,昨(10)日跟台北市議員苗博雅在直播上對質了35分鐘,最後統神被苗博雅「感化」才低頭認錯。而諮詢心理師「海苔熊」也觀察到苗博雅在跟統神對話時是叫統神「阿航」,認為是這個稱呼「讓溝通的距離往前拉近一大步」。

近期統神因替黃子佼緩頰持有未成年不雅片「沒那麼嚴重」而遭網友砲轟,一開始統神並不打算認錯,還跟民進黨發言人吳崢槓上。昨晚統神更跟苗博雅在直播上對質,兩人對談了35分鐘,面對統神不斷跳針重複問同樣的問題,苗博雅都耐心地一一解答,並且勸統神別再糾結在「為何大家要罵你」,要散發正能量。最後統神接受了苗博雅的說法,並在今日清晨公開道歉,承諾以後會多看、多聽,確認事實的情況才發表評論。

對此,海苔熊也發表了自己的看法,表示他觀察到吳崢跟苗博雅叫統神的稱呼不同「吳崢是稱『統神』,阿苗是稱『阿航』」。海苔熊舉了自己的例子說明,有一次他跟治療師談到一個家庭議題,對方只是說了海苔熊小時候家人常叫他的小名「我就直接淚崩」,認為苗博雅接起電話第一時間是叫「阿航」而不是「統神」「已經讓溝通的距離往前拉近一大步了」。

心理師海苔熊觀察到苗博雅在跟統神對話時是叫統神「阿航」,認為是這個稱呼「讓溝通的距離往前拉近一大步」。   圖:翻攝自海苔熊F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