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鐵從台東發車到樹林站的445次普悠瑪列車今(10)天晚間驚傳在花蓮和仁遭落石砸中,導致車頭出軌,列車上146名乘客幸好無人受傷,目前列車停等待援。台鐵公司表示,自今晚9點10分起,和平站至和仁站路線中斷,列車有延誤情形,預計11日上午5點恢復。

台鐵說明,今晚9點12分445次普悠瑪號行經和平站南端疑似撞擊落石,造成第1車北端2軸出軌,目前東、西線不通。已由花蓮站開出救險工程車。據了解,列車行經的和平站為地震落石頻繁地區,據司機員通報,列車疑似撞到落石,所幸車上旅客皆平安。

台鐵進一步指出,普悠瑪號於和平站南端撞到落石,第1車北邊2軸出軌,影響鄰線,目前雙線不通,車上旅客146人無受傷,目前計畫由車站派員引導車上旅客至月台搭乘4046次區間車續行樹林站,台鐵公司也已成立一級應變小組,由花蓮派搶修車前往搶修。

臉書粉絲團「以蘇花公路即時路況為主的平台」也發文寫道,445次普悠瑪號遭落石擊中,造成火車出軌,目前在和平火車站。有網友回報,車上大家平安,步行到和平站搭乘接駁車,由於和平站至和仁站路線中斷,列車有延誤情形,台鐵預計11日上午5點恢復。

台鐵445車次北上普悠瑪列車遭巨大落石撞擊,1到3車廂出軌。   圖:翻攝「以蘇花公路即時路況為主的平台」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