準總統賴清德近日陸續公布新內閣人選,包括行政院秘書長龔明鑫、內政部長劉世芳等確定名單,高雄市長陳其邁今(10)日表示,相信他們都接地氣、專業、有經驗,我們也給予最大祝福,也希望他們能夠多關照高雄。

陳其邁表示,恭喜卓榮泰院長跟鄭麗君副院長,以及龔明鑫秘書長,三位除了具有沉穩、堅韌、專業的三項特質,前兩位我昨天講過了,龔明鑫其實是財經專業,過去在國發會對國內重大建設其實也非常熟悉,三位其實過去也都在政府部門服務過,所以其實他們應該是一上任就可以馬上上手,也可以無縫接軌整個政務的推動。

陳其邁說他也會把高雄各項迫切需要中央協助的這些建設,透過立委或直接跟中央密切合作,不管任何工作的推動一向都是中央和地方密切合作,市政才能推動,假如中央和地方在吵架,縣市之間也都沒有溝通,這樣其實要解決一些區域的問題或是福國利民的政策都會碰到很大的問題。

他說,今天已經開始整理立委李昆澤負責的表參道計畫,也牽涉到經濟部申請補助,工務局也有一個街景再造計畫是屬於內政部,還有一些交通部等等相關的補助計畫,像三鳳商圈和其他商圈的補助過去都是透過李昆澤,所以我們會有很密切的和中央政府來合作,相信他們也接地氣、專業、有經驗,我們也給予最大祝福,也希望他們能夠多關照高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