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日花蓮發生7.2規模的地震,不僅重創花蓮交通,也重創觀光。對此,花蓮翰品酒店受地震影響宣布永久歇業,將解雇全數86名員工,並提前改建。勞動部今(9)日證實,翰品酒店已與地方政府聯繫,勞動部也提醒業者法完成大解通報與員工協商程序,並兼顧勞動權益。

花蓮翰品酒店自即日起受地震影響宣布永久歇業,並提前啟動改建程序。雲朗觀光集團說明,將依照《大量解僱勞工保護法》程序,通報地方政府勞工局,並提出解僱計畫書,對於員工雲朗觀光集團將會優先詢問其意願,是否願意轉介至集團下其他營運單位。至於不續任的同仁,將以勞基法規定為基本標準,輔以集團原有之福利及政策,安排後續資遣方式。

對此,勞動部也證實,翰品酒店目前已與花蓮縣政府聯繫,預計4月10日提報大量解僱計畫書,未來將分為兩批解僱,分別於4、5月份解雇69及17人,解僱全數員工86名。同時勞動力發展署北基宜花金馬分署將與花蓮縣政府社會處共同至花蓮翰品酒店,提供員工就業協助及確保勞動權益有無受到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