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院長陳建仁今(8)日前往新北市視察台62線(七堵)延伸萬里及金山計畫。他表示,政府非常重視新北地區及基隆地區的交通建設,總計投資交通建設經費達660億元,此次視察的計畫,將從台62線的瑪東系統交流道延伸至台2線的金山外環道,計畫全段長約12.1公里,現階段將優先辦理約4.9公里的瑪東系統至萬里路段,預計於建設計畫核定後6.5年完工。整體計畫未來完工後,不僅可帶動當地產業及觀光的發展,更可強化與促進區域平衡發展,保障當地居民的用路安全及提升生活品質。

陳建仁視察台62線(七堵)延伸萬里及金山計畫。 圖:行政院提供

陳建仁表示,他上週曾前來新北市視察「淡江大橋及其聯絡道路新建工程」,很高興今日再度前來視察「台62線(七堵)延伸萬里及金山計畫」。他強調,政府非常重視新北及基隆地區的交通建設,並已陸續推展相關建設,例如「淡江大橋及其連絡道路工程」與「台64線及台65線交流道改善工程」,而新北市政府關心的「台62線瑞濱延伸到宜蘭頭城案」,目前公路局也正進行可行性評估期末報告審查作業中;此外,還包含前瞻基礎建設計畫項下的「提升道路品質計畫」、「改善停車問題計畫」與「省道改善計畫」等,總計投資交通建設經費達660億元。

陳建仁指出,提供民眾安全、舒適、便捷的交通服務,一向是政府施政的重要目標,中央也與地方政府攜手合作,積極推動「環島高、快速公路網」的串連與發展,盼能實現台灣一日生活圈的目標。

陳建仁說,為促進北台灣觀光旅行的發展,需要有完善的交通運輸系統配合,目前台2線基金二路於假日期間經常壅塞,對於萬里、金山地區的產業與觀光發展帶來若干影響,而藉由「台62線(七堵)延伸萬里及金山計畫」的推動,將有助於擴大高快速公路系統的服務範圍,提升整體交通路網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