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名主持人黃子佼日前再被爆出,過去利用職務之便,性侵當時僅17歲的企業家二代,引發社會撻伐。對此,民進黨立委王世堅今(8)日受訪氣憤表示,這只有八個字來形容,就是「十惡不赦,人神共憤」,而黃子佼代表的只是性犯罪產業的一環,冰山一角而已。

王世堅強調,她已經要求積極查辦,積極查辦在暗網上販賣這些殘害兒童的性影像。此外,衛福部保護司要負起責任,面對刑責要加重刑度,例如,許多歐美國家只要被害者是兒童或青少年,他們千刀萬語追,絕對不縱放這些加害者,他也認為法務部應該積極提出官方版本來加重其刑,罪責加重二分之一不得假釋。

王世堅指出,針對兒少性剝削防制法第39條加增,如果是對價關係應該處以三年以上五年以下有期徒刑,併科150萬元罰金,三年以上沒辦法緩起訴,一定得被關、被矯正,這是最起碼應該做到的。

他進一步說,性騷擾防治法案件應不再是告訴乃論,必須是公訴偵辦之,過去的性騷案,往往被害者想要息事寧人,所以導致很多案件不了了之,或是像司法偵辦造成被害人難堪困擾,他認為,適度做一些變革修法是到這個時候了,很多被害者暗夜者哭泣求助無門,他也接到投訴,想想那些壞蛋藝人,看了於心何忍?

王世堅表示,最主要是必須從根源防治起,我們應該修法加重這些性犯罪者的刑度。另外,被問及孟耿如的角色,是否幫先生說話?他強調,不認識孟耿如,冤有頭債有主,只針對加害人,加害人家屬難免幫親人講一些話,但希望適可而止,尤其偵辦在期間,不實言論會影響司法調查。

媒體追問,黃子佼若說給他機會?王世堅怒回「抱歉你就關起來,去監獄好好反省」,這是社會給你的最後機會,你敢對那麼多被害人,尤其兒童青少年做這種事情,若是男子漢大丈夫,幫你保持最後尊嚴,不要講這些有的沒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