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3日上午發生7.3規模的強震,花蓮各地傳出不小的災情,而崇德台九線蘇花公路入口處,在地震發生當下發生巨大山崩,現場揚起大片沙塵,驚險瞬間如世界末日。而台灣颱風論壇|天氣特急就在臉書上貼出向日葵9號衛星,該衛星捕捉到大地震後,花蓮北部產生大量土黃色的煙塵,衛星出現大量黃色圓點,清晰畫面也讓網友直呼,「地震果然最可怕」。

花蓮崇德地震發生後整個山體崩塌,發出驚人巨響,導致花蓮崇德、仁清隧道都無法通行,大清水隧道更是坍方阻斷。對此,台灣颱風論壇曬出 向日葵9號衛星影片表示,衛星捕捉到了0403大地震後,花蓮北部大範圍山體崩落與坍方,產生的大量土黃色的煙塵。

而這17秒的驚悚影片也讓網友直呼,「地震果然最可怕 輕易改變一切、帶走一切」、「果然能量夠飽滿,搖幾天了 500up餘震」、「雖然沒有福衛5號清晰,但還算看出了當中的地震后變化已產生」。

17秒的驚悚影片也讓網友直呼,「地震果然最可怕 輕易改變一切、帶走一切」。   圖:翻攝自台灣颱風論壇|天氣特急臉書